【明唐】缘木求鱼(1)

缘木求鱼

CP明唐

年下(差12岁)

《我爱李泰利》paro??

 

向来静谧的蜀中竹林,今日却有些热闹。

分明是关外才常见的骆驼,这日却排作长长的一队,被牵引着慢慢悠悠地行走着。每匹骆驼的脖子上都挂着朵鲜艳的大红花,中心坠着驼铃随着它们的步伐轻轻摇晃着。骆驼背上大多负着沉重的行李,用红色的布遮盖着,想来是哪家娶亲的队伍。

打头的人穿着金红相间的西域服饰,骑在最为高大的那匹骆驼上,腰间挂着的酒囊上镶嵌着红色的宝石,被透过竹林的阳光照得闪闪发亮。他的身边稍后的骆驼上是一位十七八岁的青年,皮肤白皙,星眉剑目,俊美非凡,简直要把骆驼上那人比下去了。湛蓝的眼珠不停转着,四处打量周遭他从未见过的风景。

“你少惹是生非,就好好跟着我进去吧。”格里尔不得已拿出之前刚灌满的的酒囊,随手扔给身后的青年。

“我心中有数。”青年接过酒囊仰头喝了个精光,狡黠地眨眨眼,“师兄你娶亲,谁会在乎我去哪儿了。”

“那也不行。”格里尔心里一个劲后悔,他这小师弟是第一次下山,自然见什么都新鲜,一路上也是惹了不少麻烦,他已经有些后悔带他出来了,“唐门的机关暗器千机百变,你要是不跟着唐门的人,恐怕也进不去。”

“放心吧。”青年伸手去摸了摸身后的刀柄,“我的轻功在门派内就算不是数一数二,也是前十之流吧,唐门的机关还困不住我。”

格里尔失笑道:“那你可太小看唐门了,你忘了索姆师弟当年被你嫂子天女散花打得贪魔体偷跑的事了?”

“未来嫂子,还没过门呢,嚣张什么呀。”年轻人扁扁嘴,“放心吧,我不会被发现的。”说着他翻身下马,“我不会走太远的,等婚礼开始就回来。”话音未落,身形已远。

格里尔知道拦不住他,便也随他去了。他吩咐众人原地休息一会儿,心中默念明尊在上,保佑我小师弟别捅出篓子,让我能好好成个婚。

 

桑瑞第一次见到唐门的人还是在好多年前,格里尔与唐门一个女刺客唐莲相爱不久时的事情。那时格里尔请唐莲来明教作客,那一年桑瑞还只有十二三岁,对中原武林充满了幻想和憧憬。

他自己是个闯祸体质,所以几乎没有哪个师兄出去任务的时候愿意带上他一起去见见世面,所以他长这么大一次中原都没有去过。唐莲虽说是巴蜀人,但比起西域人,对中原文化的了解自然更深。桑瑞长得可爱,嘴又甜,唐莲虽有些不苟言笑,却对这个小师弟十分疼爱,还给他起了个汉人名字,叫陆眠星。

那天他们正坐在月牙湖中的小船上,桑瑞丝毫自觉地坐在师兄和唐莲中间打扰他们谈情说爱。天上的星落在湖中,静静地随着湖水波动仿佛在眨着眼。

格里尔不甘心地又让唐莲给他也起个中原名字,最后到底起了没有,桑瑞也不清楚。

他们的爱情之路走得并不顺遂,好在枫华谷之战过了已近十年,明教与唐门的恩怨情仇已成过往云烟,格里尔大大方方地上门提亲,唐门的人也没怎么反对便定了日子。

 

陆眠星脚程飞快,很快便听见了集市的声音,他想前面大概便是唐莲说过的唐家集了,便停下脚,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往里走。

这会儿集市正热闹,没什么人注意到有个明教弟子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即便有人看到了也只是问一句:“迎亲的队可是快来了”,都等着看热闹呢。

陆眠星吃了碗唐莲提过的面,辣得眼睛通红。老板好心地给他递了碗甜豆浆,他也甜丝丝地对对方笑了笑:“好辣,不过真好吃。”

吃了面,陆眠星本来打算挑战一下唐家堡内堡的机关,但又记着师兄的话不敢惹事,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了嘉陵江边,渡口有几个老伯在闲聊。

大漠里的水很少,月牙湖虽说称得上是大漠明媚的眼睛,但相比中原还是太小了。陆眠星第一次见如此烟波浩渺的河川,便提出希望老伯带他在江上看看。

谁知老伯一看他的装束,立刻便问了一句:“可是迎亲的队伍快来了?”

陆眠星心中暗叫不好,果然下一秒几个老伯就说要去看热闹不载人了,陆眠星好说歹说,才说服了其中一个老伯把小船留给他自己撑。

几个老伯把他扶上船便走了,他独自将船撑到了江心。这会儿不是雨季,嘉陵江水平静地流淌着,让陆眠星初来乍到有些跃动的心也沉静了下来。

他不知道江的那头是哪里,于是还没靠岸便准备返回了。突然心中一悸,他皱眉,紧接着莫名的剧痛从心脏迸裂开来传向四肢百骸。骨骼里铺天盖地而来的痛感让他几乎握不住竹篙,他猛地跪倒在船上,他瞪大双眼,眼中血丝密布,看起来竟有几分狰狞。

失控的小船在江上打着转,他因为疼痛发出了野兽一般的低吼。终于他一个翻身掉入了冰冷的江水中,没顶的痛苦和黑暗几乎要将他吞没。

他生在大漠,本身水性不算好,但也不是完全不会的。痛楚渐渐退去,他也挣扎了起来,可两条腿却依旧不听使唤般地抽着筋,眼看对岸便在不远处,他却怎么也够不到。

先前的痛苦使他的肌肉酸软无力,有劲也使不出来,当最后一口气吐出的时候,他彻底失了力,缓缓向下沉去。

脑海里一片纷乱,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怎么了,他只知道他可能会死在这天,在他师兄婚礼的这天。

突然听到岸上传来似是凛冽的风声,接着是什么机关响动的声音,然后便感到一只温暖的手用力抓住了他的胳膊,试图把他往上拽。他便像是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一般反身抱住了那人的胳膊,他似乎听到那人“啧”了一声,然后二人凌空而起,脱离了江面。

陆眠星只觉得自己被人扔在了岸上,他痛苦地吐了几口水出来,挣扎着睁开了眼。

面前是个唐门弟子,大约二十多岁,戴着面具看不清容颜,他正蹲下身似乎在查看自己有没有受伤,却在看到自己脸的一瞬间露出了惊讶的神情。

然后最令陆眠星不解的的,是那人随即转换成的,类似厌恶却似乎更为复杂的表情。

陆眠星半睁着眼看到那人站起身,转身就要走。他挣扎着想要爬起来问那人的名字,却怎么也动不了。嘴张了张,却只是又吐出几口水来,然后是一阵剧烈的咳嗽。

那人头也没有回,张开机关翼就要走,陆眠星终于是喊出了一句:“你叫什么名字?”

只见那人脚步踉跄了一下,转过头露出几分讽刺的神情,他收起机关翼又走回了陆眠星的身边,然后在陆眠星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扯住他的领子把他拉回嘉陵江边,一把把他的头按进了江水里。

再一次被江水钻进鼻腔的感觉非常糟糕,然而让陆眠星感觉最糟糕的并不是这个,而是刚刚一闪而过的,自己照在水中的倒影。

像他,又不像他的,一个分明是成年人的面孔。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