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唐】缘木求鱼(2)

好在这个唐门弟子没有要把他杀死的打算,很快又把他捞了出来。他的声音清冷,似乎压抑着什么情绪:“清醒了么?清醒了就请回吧。”

陆眠星咳了好一会儿,转过头有些委屈地说:“你这人怎么回事啊,你救了我我问你的名字是想感激你,你为什么又把我往水里摁。”

那人一愣,一时间竟没说出话来。

陆眠星因为长得好看,辈分又小,在大漠一直是被各位师兄师姐娇惯的对象,加上他的惹祸体质,每次犯了什么错只要撒个娇,对方也不好意思骂他了。

他一开始没意识到自己顶着一张二十多岁的脸说这种话有什么违和,只是说着说着感觉自己声音都低沉了很多,似乎配上说的话,有些……奇怪?

他赶快又往水里看去,果然是一张成年人的脸,身体也长开了,长手长脚,肌肉紧绷着,衣服被撑得裂开了,显得极为狼狈。

身后那人轻声道:“还记得自己叫什么么?”

陆眠星站起身,冲对方点了点头,然后认真地学着中原的礼节作了个揖,朗声道:“我叫桑瑞,汉名陆眠星,今日随师兄入唐门迎亲,不想……”

“够了。”那人突然打断了他的自我介绍,“我不需要知道,你走吧。”

陆眠星却道:“可你救了我,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那人皱着眉看了一会儿陆眠星,转过身去:“我叫什么对你很重要么?不过是恰好路过而已,不需要你感激,也不需要你回报。”

陆眠星绕到了他的面前,抬起了对方的下巴让他看向自己的双眼:“其实,我从刚刚就觉得很奇怪了,你为什么不看着我的眼睛,你是不是很讨厌我啊。”

本来以为对方会稍微委婉一些,或者和他解释有什么原因,结果那人非常爽快地点了点头:“的确。”

“为什么?!”陆眠星十分委屈,“我们今天初次见面,虽说你对我有救命之恩,但我也并非恩将仇报之人,不知是哪里惹到你了?”

那人似乎被噎了一下,挥开陆眠星一直捏着自己下巴的手,冷笑道:“那不如你先跟我坦白你现在的身份到底是怎么回事如何?”

陆眠星完全没听明白对方在说什么,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再次跑到水边看了看自己的倒影。“莫非……”他犹豫了一下,“我是不是有点像穆奇舅舅?”

听到一个略微熟悉的名字,那唐门弟子抿紧了嘴唇。

“真的像么?我觉得不太像啊。”陆眠星又仔细地看了一会儿,“穆奇舅舅哪有我长得好看。”

“你跟陆沉火差不多大,怎么会是他外甥?”

听对方的口气就知道他没信,而且看来是和穆奇有点过节。陆眠星不知道自己身体突然长大的原因,刚刚在水中九死一生脑海里乱七八糟的,现在只想找个地方稍微理一理思路,想想到底是哪里出的问题。

这个唐门弟子看上去不太好相处,也不知道他身体的变化和唐门有没有关系。陆眠星决定暂时不把自己身体的变化告诉他,只好编道:“家父家母结婚早,生我生的也早,我和穆奇只差几个月,白白让他占了这个便宜,你认识他么?我记得他是十多年前来过中原。”

“不认识。”对方几乎是立刻回答道,“你可以走了。”

陆眠星无奈地对他展示了一下自己乱七八糟的衣服,说道:“刚刚在水里身体抽筋了,衣服被弄得破破烂烂的,能给我找身可以蔽体的么,不然我这样去出席婚礼,师兄非把我吃了不可。”

“你自己想办法。”

那人转身便走,陆眠星赶快抱住他的后背,他的撒娇战略在明教弟子中间的确屡试不爽,却不想被那人狠狠地推开了。

“你怎么这么凶啊。”陆眠星腮帮子鼓鼓的,这个样子在一个将近三十岁的成年人身上看上去十分不和谐。

“别随便碰我,不然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那人拍了拍自己刚刚被碰到的肩膀,眼神晦暗。

“哼。”陆眠星不是个容易放弃的人,他倔强地拉过对方的手紧紧握住,“你甩不掉我的,除非你告诉我你叫什么。”

很多很多年前,唐昭也听到过这句话。

那人的声音和容貌都已经模糊了,可语气却绝对不是身边这人的语气。身边这个人看着和自己差不多大,但性子却像是个被捧在手心宠着长大的孩子。而陆沉火却像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师兄,也正因如此他当年才会那么信任他。

他们的笑容有些相似,但也可能并没有他以为的那么像。八年过去了,饶是唐昭的记忆力如何出众,当初的背叛令他如何痛苦,他也不能否认,他已经不太记得陆沉火这个人了。

被深藏了太久的回忆被一下子打开,漆画斑驳灰尘扬起,呛得他呼吸困难。

他指尖闪过一道蓝光,陆眠星识相地放开了他的手。

“你要是追的上,就跟过来吧。”

他当年和陆沉火说过这句话么?唐昭没有细想,机关翼瞬间大张,他已经离开了原地。

身后传来了金属“嗖嗖”划破空气的声音,他侧过脸,陆眠星轻而易举地跟上了他。

他眉头一挑,机关翼在空中划过一道弧度,他飘忽着前往了另一个方向,而陆眠星始终跟在他的后面。

刚刚还一副精疲力尽的样子,真是个棘手的小尾巴。

唐昭的轻功很一般,也许当年还是很出色的,但他已经在神机山呆了整整七年,期间没有迈出这里一步,轻功于他并非必需品,久而久之也就疏忽了。十年前他和陆沉火比试的时候,整整半天没有分出胜负,还是最后他的气力先一步耗尽才勉强认输。

现在他身后的这个人的轻功,也许比陆沉火还出色得多。

只见他轻轻松松来到了自己的身边,伸出手把他一把拉了过去,天空中传来一声鹰啸,二人在空中转了一圈,足尖恰好落在鹰背上。

陆眠星转过头对他笑笑,问:“往哪个方向?”

唐昭有些无奈,可谁让他先技不如人的,正好飞鹰途径自己住所附近,他也没理陆眠星,径自跳下了鹰背。

陆眠星也跟着他稳稳当当地落了地,抚摸了一下鹰的脑袋,便让它飞走了。

“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了么?”

“换衣服和名字,你选一个吧。”

陆眠星眨眨眼,“那我选名字吧。”


评论(1)
热度(21)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