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唐】缘木求鱼(4)

陆眠星躺在门外的老树下,思来想去也无甚头绪,倒是因为在水里折腾了半天,体力消耗得很大,在唐家集吃的那碗面早就消化完了,这会儿肚子咕咕叫了起来。他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冲门里面喊道:“昭哥,时候不早了,我们吃点什么吧。”

唐昭正忙到关键处,懒得理会他。他手中拿着一个手指关节大小的齿轮,正在细细打磨。陆眠星走进来坐在他的旁边,又重复了一遍:“昭哥,我们吃饭嘛。”

确定这个齿轮没问题之后,唐昭用特制的布把它包了起来放在一边,又准备拿起另一个零件。“我不饿,你自己想办法。”

陆眠星把下巴搁在他肩膀上,不让他继续工作:“可是我好饿。”

肚子配合般得叫了一声,他伸手戳了戳唐昭戴着金属的手指,看上去有些可怜。

“时候没到,我这里没有东西吃。”

“那我们去唐家集吃啊,我之前来的时候吃了一碗面,好辣,不过很好吃。你也喜欢吃辣么?”

“你自己去吧。”唐昭把他的脑袋推开,重新拿起一个零件检查起来。

“为什么?你不饿么?”陆眠星非要把头伸到他的视线里,让他和自己对视,“而且去唐家集要过河,我刚刚从水里被捞出来,现在还有点害怕……”

“我曾立誓,终生不离开神机山,你若是想去自己去便是,反正我给你喂了药,不怕你乱跑。”

“为什么?”陆眠星瞪大眼睛,“那你不是吃不到好吃的,也看不到好风景。还不到三十岁,干嘛要把自己困死在这里?”

“没什么,我觉得挺好的。”被他缠得无心继续,唐昭收好一桌子的零件,看了眼窗外的天色,“你要是还能再忍一阵子,应该不久就会有人送饭来了。”

“你还没有告诉我为什么呢。”陆眠星算是看出来了,这个人虽然看起来很难相处,又动不动对自己下毒飞暗器的,但其实是个很容易心软的人。陆眠星知道自己如果想的话会非常难缠,但如果真的是心如铁石的人,就算他再怎么缠,也不可能对他让步。

况且,很明显他和穆奇舅舅,或者说陆沉火,有什么过节,而他同时也觉得自己长得像陆沉火。

陆眠星突然觉得有几分不平衡,他撅起嘴,轻轻哼了一声。

唐昭自然不知道就这么一瞬间这个明教弟子的内心已经有了这么丰富的剧情,所以也不清楚他为什么突然就很不高兴的样子。唐昭不想理会他,把东西收拾好就坐一边不动了。

陆眠星当然也跟着蹭了过去,地方本来也不宽敞,唐昭皱眉道:“你挤过来干什么?”

“你别丢我一个人,我现在乱得很呢。”他有些疲惫地把头靠在唐昭胳膊上,却没想过他人高马大的做这个动作有多滑稽,“我遇到一些不好的事,现在一筹莫展,也谁都不敢相信。”

“那你就相信我?”

“嗯……可能是雏鸟情节?”

“二十七岁的雏鸟?”唐昭推了推他,没推动,索性懒得管他了。

“我就是知道。”陆眠星耍起赖来,他当然不敢完全相信唐昭,否则他就把自己身体的变化告诉他了,只不过比起未知的敌人,唐昭这个明显不知道他底细,也不可能对他下手的人相对更安全而已。

而且他身上有一种清爽的味道,让自己很安心。

 

在他们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一个紫色的身影正飞快穿过竹林,心急如焚地往唐家堡内堡奔去。

而正在进行仪式的格里尔看了看逐渐昏沉的天空,心里闪过一丝焦虑。

 

如果说陆眠星只是靠在他身上也还好说,可他逐渐变本加厉地在唐昭的肩膀上磨蹭起来,还时不时凑到他脖子附近嗅着什么的样子,让唐昭防不胜防。被撒娇撒得不耐烦了,唐昭正准备把他丢开,就听到门外传来敲门的声音。

“昭师兄,你在么?”来人是经常给他送饭的师弟。

唐昭正准备应声,陆眠星一下子捂住了他的嘴:“等一下。”

陆眠星对上唐昭不解的眼神,在他耳边轻声道:“先不要暴露我在你这里的事。”

虽然不明白其中缘由,不过唐昭还是点了头,陆眠星这才松开手。

唐昭站起身走过去打开了门,屋子里有些暗,陆眠星又躲着,师弟并不能看见他。

这位师弟叫唐十九,是个孤儿,被收入门中的时候是十九位,所以很随意地冠了名。他天赋一般,不过为人热情乐观。一般人通常觉得唐昭很难相处,每此轮到送饭都有些不情不愿,不过唐十九总是自告奋勇,还时不时和唐昭说说最近的新鲜事,之前唐莲要嫁到大漠去也是他说的。

不过他当初说了就后悔了,看到唐昭有些阴沉的脸色他才想起很久以前似乎有人跟他说过别在唐昭的面前提明教,所以之后他也没再提过。

不过奇怪的是,他今天还没把装着饭食的盒子递上,就迫不及待地说:“之前和师兄提过,今日是唐莲师姐大喜的日子,不知师兄还记得么?”

“怎么?”唐昭面上平淡,似乎并无不悦之意。

唐十九放下心来,急切道:“明教迎亲队伍里走散一名弟子,不知师兄有无见到。”

“是很重要的人么?”

“这倒不是,不过……”

不等唐十九说完,唐昭就打断了他:“既然如此,让堡内弟子四下搜查一下便是,若是他想乱闯唐门禁地,想来机甲也会示警,我这里没有接到警报。”顿了一顿,他又冷笑一声,“怎么,找明教的人居然还会找到我这里来么?”

“不是……”唐十九犹豫了一下,递上了食盒,“若是不在师兄这里也好。若是师兄见到此人,务必迅速告知于主堡。”他似乎还有别的什么想说,欲言又止,可看唐昭脸色不太好,最后还是道,“不打扰师兄休息了。对了,这次这批机关十分耐用,多谢师兄的改进。”

唐昭摇摇头,关上了门。

转过身回到房里,唐昭看到陆眠星正盘腿坐在他的床上,似乎在沉思什么。

“谁让你上去的。”

“哦,我只是觉得这里比较方便躲着。”陆眠星乖乖下床,“好香,我们吃什么?”

“你不如先解释一下你做了什么,为什么他们找你你不过去?”唐昭把食盒放在桌上打开,里面只有一个人分量的食物。


tbc


接下来五章之内必有车,不过lft限速到时候我再想办法……

评论(1)
热度(18)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