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唐】缘木求鱼(6)

陆眠星湛蓝的双眼一眨不眨地看着唐昭,似乎他不回答便不罢休一样。唐昭移开视线,无意纠缠于这点:“你背的动我么?”

“啊?”

“腿疼,不想走。”其实也没有那么疼,只不过是想折腾一下陆眠星而已。

“哦哦,好啊,我背你。”陆眠星果然忘了之前的问题,在他身前蹲好让他趴在自己背上,“会不舒服么?我胳膊有没有压到你的腿?”

“别废话,快走吧,你不是不想被人找到的么?”

唐昭的长发垂下,划过他的肩膀落在陆眠星的视线里,而他的胳膊正虚环着对方,吐息轻绕于陆眠星的耳边,二人的气息相互沾染,陆眠星不知怎么的突然心口狠狠地收紧了一下。

他似乎听到自己的心跳在加速,而他本能地担心这是否会被背上的人感受到。

“哦,好。”他呆呆地回应道,“那你抓紧了。”

不用抓紧双腿也被你狠狠地夹在胳膊里好么……唐昭觉得有点不舒服,还没开口提醒对方就已经快步走了起来,完全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听话,甚至连轻功都不用。

唐昭抬头看对方的脸色,只见那人原本雪白的脸庞上现在正飘着红云,像是个情窦初开的小子似的,让他也一瞬间不自在了起来。

“你都没背过别人的么……”

“一直都是别人背我的。”陆眠星突然想起现在的身形又补充道,“不过,长大了就没有过了,我都记不清了。”

看着对方红透的耳朵尖,唐昭模模糊糊想起了很久之前的事,当年陆沉火受了重伤坠下山崖昏迷不醒,是他一步一步把对方背出去的。陆沉火比他高大得多,开始还觉得能坚持,走到后来觉得双腿仿佛灌了铅一般,每走一步都汗流如雨,喉咙里全然是腥味。

即便如此他还是把陆沉火背了出去,那人醒来之后没有问过他们是怎么出来的,他也没有说。

当年他觉得心甘情愿的付出不需要索取回报,而如今他却再不愿心甘情愿了。

他想着一些陈年往事,自然没有注意到陆眠星愈发明显的心跳声。

山风吹过林间,吹散遮住明月的层云,月光落下,落在两人的身上,以及他们前方的路上。

 

不知不觉过了两三日,陆眠星终于还是坐不住了。这两天给唐昭送饭的不是唐十九,都比较惧怕唐昭的弟子,也没敢和他多提。唐昭自然不会主动过问,于是只是知道唐莲他们还没离开唐门,陆眠星身体变化的原因还是毫无头绪。

“我要去一趟内堡。”陆眠星吃了三天的烤鱼,实在有点受不了了,“说不定我师兄一直在找我也很着急呢。”

“你自己去吧,路上要是被抓到了正好可以直接把你扭送到他们面前,不是更好。”唐昭毫不在意地擦拭着手中的零件,“你一直吹嘘自己的轻功好,想必进个唐门内堡也是如履平地吧。”

其实不怪唐昭口气不好,谁让陆眠星每次说好打地铺,结果半夜老是会摸上唐昭的床。唐昭不做杀手有快八年了,虽说警觉性依旧很高,但已经不会像当年一般有人接近便会刀剑相向了。他知道是陆眠星爬上来,但实在懒得动弹,要是推他或者踢他反而会被对方的撒娇闹得,不得不清醒过来,更烦人。

只能接受每天早上两个人手脚相缠着醒来,起床气超大的他和一醒来就活蹦乱跳的陆眠星打一架,徒手的近身战还打不过。

到底是谁该受谁控制啊……

今天依旧被陆眠星压在床头等起床气消散,对方却一脸神清气爽地出门打水洗漱,唐昭更加坚定了今晚一定要把赶出去的决心。

“那要是,其实我的师兄对我并没有恶意,我这一去,可能就不回来了。”陆眠星看上去有些消沉,“可我好喜欢和你一起玩啊,要是你能和我回圣墓山玩就好了。”

“你还是小孩子么?”唐昭觉得自己这两天说了无数次这句话,“况且你身上还有我下的毒,就算是要走也得等我把解药给你吧。”

“嗯,那我走之前还回来找你的,你要等我啊。”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陆眠星傻笑了两声,“突然觉得你一直留在这里还挺好的,至少我知道该上哪儿去找你。”

唐昭没回答他,只是捏开对方的嘴塞了什么进去。“今天份的解药。”

陆眠星点点头,他这几天已经在神机山转过几圈了,大概了解了唐门的机甲人有多厉害,也摸清了唐家堡内堡的方向。虽说这几天因为要找他,唐门的戒备更加森严了几分,不过他仗着自己的暗沉弥散,甩掉了好几次追兵,总算是摸进了内堡。

却说唐门这几日打听到陆眠星曾经去过江边借船,而最终只在江上找到了无人的扁舟,搜索的范围便扩大到了嘉陵江两岸,并吩咐附近居民留意是否有尸体漂上来。

格里尔等人已经在这里耽误了三天,再过几日他们无论如何也得返回了。他这会儿正在询问那名五毒女子关于陆眠星所中的蛊具体是怎么回事,但由于涉及到一些五毒自己的独门蛊术,对方也不愿全盘托出,只说半个月之内她还有能力解开,超过一个月就是曲云教主亲至也回天乏术了。

“此事确实是我教弟子有错在先,但若是您师弟能安然归来,也恳请您网开一面,留凤师弟一条性命。”

陆眠星摸到格里尔他们所在房间门口的时候,刚好听到了他接下来这句话。

“留他一命?”他冷哼一声,“不看到他死在我面前,恐怕难解我心头之恨。”

陆眠星僵在了当场,师兄在说谁,说他么?

只听格里尔继续道:“你们的蛊取人性命要一个月,若是我,我可等不了一个月。”

蛊?是指他身体的变化是中了蛊么?取人性命……也就是说,他身体的变化只是第一步,蛊术发作之后一个月他就会死么?

五毒女子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好在因为早知这蛊极其危险,我们还有补救措施。”她从袖子里掏出一个小罐子,里面有一种绿色的虫子,她把虫子倒出来给格里尔看,“只要这虫子还是绿色,就说明对方还活着,并且就在这附近。”

“若是他死了呢?”

“那虫子也会死。”她把虫子收了回去,“要是跑得远了,虫子变回变成黑色。”

总算确定陆眠星没有死,格里尔悬着的心暂时定了定。

“可惜无法确定他具体的方位,不然我就是掘地三尺,也会把他找出来的。”

陆眠星没有再往下听,几乎是仓皇地逃离了那里。

他脑子里很乱,一会儿是他和师兄的过去,一会儿是他们刚刚的对话。他突然想见唐昭,他现在就想见他,想窝在他怀里撒娇,想大哭一场,跟他说真的是师兄要杀他。

想说我可能快要死了,你能不能带我离开这里,陪我去中原看看。

可他不能,他现在是二十七岁的陆眠星,他不可以随随便便哭,不可以胡搅蛮缠地撒娇。他不是唐昭的谁,没有权利要求他为了他背弃自己的誓言。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站在唐昭的屋外,他眼睛红红的,忍着不愿落下泪来。

他甚至不知道师兄为什么要这么做。

天气晴好,他早上还因为好天气而开心,因为这样唐昭的腿不会疼。可现在温暖的阳光照到他的身上,他却只觉冰冷,从四肢冷到了心里。

“怎么不进来。”唐昭的声音从房里传出来。

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陆眠星忍了半天的眼泪最终还是掉了下来。

他蹲在地上,先是无声地掉眼泪,然后终于抽泣了起来,哭得一喘一喘的。

其实他很久没有哭过了,即便是十八岁的他,也不再以一个孩子自居。

唐昭察觉到他的动静,打开门,却没有走过来。

陆眠星背过身去,狠狠擦着眼睛。

看着对方把自己缩成一团的样子,唐昭大概猜到了对方遇到了什么。他从来做不来安慰的事,却又无法看着对方这么可怜的样子,张了张嘴,最终也没有说出什么来。

过了好久,陆眠星终于哭累了,他抹了把脸站起来,转过身拉扯出一个难看的微笑,他刚想对唐昭说什么,却觉得一股钻心的疼痛从骨骼里蔓延到心口,他眼前一黑,剧烈的眩晕感让他跌倒在地,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额头落下。

“你怎么了?”看出了他的不对劲,唐昭走上前去想扶住他,却见他双目无神,浑身颤抖,“你没事吧。”解药已经给他服下了,按理说陆眠星不该会有这种毒发般的症状。

陆眠星冰冷的双手钳住了唐昭的胳膊,他无意识地重复着:“好疼……我好疼……”最终晕倒在唐昭的怀里。


tbc

想让他们在h中跨年这样就可以说是日了一年的我并没有写到船戏……

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19)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