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唐】缘木求鱼(12)

陆眠星再次到达蜀中的时候,距二人分离已有三年之久了。

三年的时间,当初的少年已有些许唐昭记忆里的影子,身量更为挺拔,肌肉也更加紧实,变的只是他那双眼,虽一如当初那般湛蓝,却添了几分沧桑颜色,仿佛天河沉入大海,一颗心也随之安宁下来。

他依旧穿着明教的衣服,帽子遮住了他的半边容貌,阳光落在他的身上,地上却没有他的影子。他孑然一身从人群中穿过,没有人看到他,没有人意识到他。

过去他爱用暗沉弥散捉弄人,在圣墓山他不容易得逞,三年前他初入中原之时却是一路捣乱,害师兄一路给别人赔不是。

他变成二十七岁的样子时,还总忘记自己的样子,耍孩子脾气,现在想来,除了久困于神机山的唐昭,又有谁会任一个二十七岁的人任性呢。

第二次踏上蜀道,走进竹海,明月照亮他身后的路,星光指引他前行的方向,他几乎已经忘记了第一次经过这里的所见所想,忘记了他们曾在哪里歇脚,又在哪里因他的迫不及待分开,时光似乎没有给这条路带来一丝一毫的改变,却永远带走了当初的少年。

他想当他再看见唐昭的时候,一定要在他的怀里好好撒一次娇,仿佛要补上这三年的全部似的。

想到这里,他的脚步似乎也轻快了些许。

 

清晨的唐家集,如当年一般热闹。

他在同样的店家吃了一碗面,去同样的码头请船夫渡他往神机山去,神机山上遍地都是机关陷阱,他熟门熟路地躲开,却又发现了不少新的布置,想来是唐昭所为。越是接近那个人,他心中翻涌的情绪便越是按捺不住。

唐昭住的房子还在原处,他深吸一口气走上前,院落有些破败,大概是主人又沉溺于什么新的暗器发明,疏于打理。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

他抬手扣门,张了张口,却没发出声音。

没有人回答他。

他又敲了敲门,这次他终于说了一句:“是我。”

依旧没有人应答。

也许是出去了,他轻轻一推门,门却被打开了,里面的确没有人。

何止没有人,床褥凌乱,机关遍地,一切似乎与三年前他们离开这里时别无二致。

唐昭不是出门去了,他根本就没有回来过。

陆眠星只觉一阵冷意从脚底升腾起来,剜骨一般刺穿了他,然后狠狠地攥住了他的心脏。

他说会在这里等他,可从他说的那天起,他就不会再回这里了。

 

“昭哥,你还好吧?”说话的人是阿木,五毒教负责照顾唐昭的一个入门不久的弟子。

唐昭摇摇头,他虽目不能视,但即便没有阿木搀扶,从蛊池回住处他也是熟门熟路。不过一个人终究是太冷清了,他也没有拒绝凤依依安排了人照顾他。

一开始他浑浑噩噩,什么也不知道,后来逐渐能听到声音了,才从那个叫凤依依的女人那里听说来龙去脉,原来是他误中五毒教的毒蛊,失去记忆和五感,五毒觉得过意不去,便将他留下照顾,但这毒极难完全清除,只能每日入蛊池浸泡一个时辰抽丝剥茧,现在已有三年,他除了视觉与记忆,其他大抵恢复了八成。

阿木年纪不大,但手脚麻利,有时候唐昭不用刻意吩咐便把事情做得妥帖,两人虽然交流不太多,但唐昭对这个小兄弟还算满意。

“昭哥,我有事情跟你说。”一向有些没心没肺的阿木的声音听上去有些为难,这还是头一次。

“什么事?”唐昭喝完了味道奇怪的汤药,含了枚带点甜味的药草在嘴里。

“是我家里,这两天出了点事情,我必须要回去一趟。”苗疆很大,阿木的家其实离这里也很远,唐昭听他提起过,“虽然不是什么太大的事,但来回少说也要一两个月。”

“你去便是。”因为含了药草,唐昭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含糊。

阿木有些犹豫:“可是你一个人没关系吗?”

“凤依依可能会塞别人过来吧,不过我一个人也没事,最近能感觉到光线了,想来恢复也不需要太久了。”

“真的吗?”阿木笑了笑,“我还想让你第一个看到我呢,要是你很快就能恢复了,说不定我就赶不上了。”

“你有什么好看的。”唐昭嗤笑了一声,把叶子吐了出来,“不过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眼不见心不烦,就是有点手痒。”

阿木听凤依依说过这个人以前的暗器水平很高,虽然现在看来瘦骨嶙峋似乎没有什么说服力,况且目不能视也让他打磨暗器的速度和效率下降了很多。

“不管怎么说,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江湖这么大,你就不想去看看吗?”

唐昭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你去看吧,然后告诉我就好了。”

“那说好了,以后等我出师门了,见到什么,回来都告诉你。”

唐昭敷衍地点了点头。

 

蛊池和它的名字一样,是个可怕的地方。

唐昭整个人浸在黑色的池水里,不知是什么虫蛇在他的皮肤上爬过,冰冷而潮湿,一开始他会挣扎,凤依依就让人把他绑在里面,那黑水似乎有生命一般,如烈焰吞噬,又如寒潭刺骨。蛊虫噬咬他,吞食他的血液,他从一开始的生不如死,到现在的淡然处之。

凤依依说,这大概是他前世欠的债,今生还完了,下辈子才能解脱。

唐昭冷笑道,你不必担心,我自不会寻短见。

每个月凤依依都会来一两次看他余毒除的如何,每半年曲云会来一次,她不太和唐昭说话,却每次离开都会叹一口气,阿木第一次听曲云叹气还以为唐昭身体怎么了,担惊受怕了好久。

这天的治疗结束了,唐昭从蛊池中爬出来,擦干净身体穿好衣服,没有阿木帮忙,他动作有些缓慢。打开暗门,他走到阳光下,往自己住的地方走。

“你是谁,跟着我想干什么?”

来人只是沉默,走上来扶住了他。

“你是代替阿木的?”唐昭问。

来人没有回答,只在他手上写道:“是”。

“你不会说话?”唐昭心中狐疑,“把凤依依给我找来。”

“先回去。”那人写着。

唐昭手中寒光一闪,把那人的手扫开,指尖是一枚暗器,他有些漫不经心道:“别以为我看不见就能如何,你别跟着我,要么让凤依依亲自来跟我说。”

说完他继续往前走,身后的人并没有继续跟着他。

tbc

下次更不知道是哪一年……

如果现实顺利的话应该就能恢复了吧……

加油

评论(7)
热度(16)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