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乔】right there for me(一)

Right there for me

邱乔

 

0、

 

“这样不行啊,小邱。”穿着西装的男人皱了皱眉,放下了手中的画稿,“这种剧情展开,可不是大多数读者希望看到的哦。”

 

坐在他对面的少年看起来年纪不大,但是眉宇间透露着成熟的气息,要是放在学校里,完全是老师喜欢的那类学生。他闻言抿了抿唇,“我觉得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展开。”

 

“有想法是不错啦……”对方并没有因此言所动,“可惜再好的题材如果不能为大众所接受喜爱的话,连载的意义就不存在了啊。”他的手指轻轻在画稿上敲击着,“或许你看不起现在风靡的类型,不过一种类型既然能得到大众的喜爱,必然是有它的原因的。换句话说,剑走偏锋的结果不一定是出奇制胜,更多可能是默默无闻。”

 

“可是我想试试……”少年人的眼中有令人惊讶的坚定。

 

“爱因斯坦你知道吧,他的理论在现在看来确实是很天才,让人甚至无法想象他是怎么想到的。但是若是放在离他的时代更早的几个世纪之前,他只会被认为是疯子。”他把画稿整理好推到少年面前,“所以出于当下收益的考虑,我想我们暂时不需要一个将来的天才或是现在的疯子。”

 

 

 

这是一个更新换代快得无法想象的时代,也是一个剑走偏锋最容易被大众洪流淹没的时代。

 

而仅仅从漫画角度说,这大概是一个神作已死,废萌当立的时代。

 

在车站等车的少年,因为无聊看了一会儿同学交由他保管的漫画,产生了“如果是这个的话我也会啊”的念头,开始了他的漫画道路。

 

然后,遇到了职业生涯开始以来最大的瓶颈。

 

 

 

1、

 

“《靖世》被腰斩了啊。”柳非翻着手中的漫画,突然嘟囔了一声,“不过确实也是嘛,那种类型的东西,放在现在根本不会有多少人看啊。”

 

“而且上一期好像也是投票的最后一名。”周烨柏头都没抬,“不过作者貌似还年轻啦,内容不成熟也很正常吧。”

 

“我觉得……还可以啊……”润色背景的乔一帆顿了顿手中的笔,“风格独特,我还挺喜欢的。”

 

少年的朋友看了他一眼,微笑了一下。

 

每个人的努力都值得肯定,他大概是这么想的。高英杰猜测着,虽然对于这个说法冰冷的现实总是会持保留态度。

 

“一帆你不明白啦。”柳非翻了个大白眼,她向来对那部作品不大感冒,“当下主流热血漫画需要的是什么呢?一个能力吊炸天的男主,一个可爱不讨人厌的女主,哦不或者干脆不需要女主,引人入胜的情节,最好加上打斗爱情或者基情。邱非的这部,画风猎奇设定猎奇剧情也猎奇,玩另类也不是这么玩的啊。”

 

“嗯,说的也是。”乔一帆无意争辩什么,他自己明白他是真的挺喜欢这部,但是他更清楚在他看到这部漫画的第一章的时候就意料到如果后面处理得不够好避免不了被腰斩的命运,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而大众的反响这么差而已。

 

“你的部分完成了没有?马上就要交稿啦。”肖云催促了一声。

 

“嗯,完成了。”乔一帆放下笔,“验收吧。”

 

这里是微草的工作室,他们都是漫画界一尊大神王杰希的助手。这个王杰希最开始就是以剑走偏锋闻名的,在猎奇的风格还横行霸道的年代,以一种近乎强势的姿态将漫画界搅了个翻天覆地,不过他的猎奇也是有限度的,特色是出人意料的剧情和令人捧腹的对白,所以即便是他的助手也不怎么能接受被柳非称为“玩脱了的另类”的邱非的《靖世》。

 

况且说后来王杰希风格也渐渐改变,不再像开始那样虽然独特到不可思议但只是在编辑眼中颇受好评,他的读者群因此渐渐壮大起来,让他蝉联了最受欢迎作者。

 

即便他现在如日中天,即便微草工作室已经完善并美名远扬,王杰希的个性和创作风格依旧注定了,他不需要这么多助手。

 

除去实为他徒弟的高英杰,剩下的人还是太多了些。

 

所以在合约结束的时候微草工作室没有提出对乔一帆的挽留,这一点他完全不奇怪。

 

他没有过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手下技术也只能说不好不坏,做助理还好说,让他自己单独完成一部作品,这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过的。

 

他甚至没有拿得出手的,有勇气拿到编辑面前的作品。

 

微草是个大工作室,不缺乏人才,他不能说是多余,但是少了也不会怎么样。

 

 

 

乔一帆走进兴欣工作室的时候,直接被一个尖锐的女声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为什么是休刊啊!”

 

他把头伸过去一看,发现大大的图纸上只是粗粗地写了两个大字:“休刊”,别的就没有任何有意义的东西了。

 

“没有为什么啊,这个礼拜本身就应该空着过去不是么?”叼着烟的男人显得相当懒散,“上个礼拜看起来boss已经要被推了,这种时候休刊才能体现诚意,也让他们在看到下个礼拜主角被反扑的时候有浓浓的卧槽感啊。”

 

“为什么要让他们有浓浓的卧槽感啊!”

 

男人在烟灰缸里点了一下烟,“因为这才是热血漫画啊……”接着他又补了一句,“开玩笑这才几十卷,完结还早呢。”

 

“闭嘴……”兴欣的老板娘只想去角落里默默捂脸。

 

“而且,我有画插页补偿啊。”叶·漫画界那颗升起不落的星·不羞丢了一张稿子给心塞的老板娘。

 

“特么的为什么是线稿啊啊啊啊!”

 

乔一帆的那句:“你们好,我是乔一帆。”被彻底扼杀在了喉咙里。


评论(4)
热度(54)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