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乔】right there for me(7)

邱非小天使生日快乐呀,抱歉来这么晚orz

每次听大奥的ost都觉得又要开始虐了呢幸好我是在写最后两句的时候才放到这首歌【微笑

顺带一提那个米线梗是我和我亲友去杭州玩的时候的切身感受,我真没吃惯……虽然我不是北方人orz

7.

 

乔一帆刚走进兴欣的大门,就听到了老板娘中气十足的吼叫声:“不行!上面已经定了!你必须得去!”

 

“是你同意了,根本没有考虑过我这个当事人的意见。”某位大神的声音底气十足,带着一股子无赖的味道。

 

“你也知道……我们兴欣小家小户,家底不足……”陈老板咬着手绢,“多么来之不易的捞钱的机会啊!你说说,你再窗个两期,我们今年的收成怎么办!你说!包子他们的工资怎么办啊!年底的新闻不就是兴欣破产清算,助手无钱回家上门讨债这种东西了么!”

 

“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叶修投过去一个鄙视的眼神,这老板这几年别的没学会,耍赖倒是学了个几分,“再说了,评委当然是要在B市集中的,这个机票钱,啧啧,算下来也不少啊。”

 

“哼,机票当然有组织报销啊。”老板撇撇嘴,“而且,还允许带几个队员的。”

 

“说了半天原来是你也想一起去啊。”叶修笑了笑,“行是行……”伸出手。

 

“干什么?”陈果一脸警惕地看着他。

 

“烟啊,你都禁了一个月了,别说我,你去问问老魏……”

 

“行了行了别打岔,我都答应上面了……”

 

听二人扯皮半天,乔一帆咳了两声走到他们面前,“前辈,陈姐。”

 

“哦,小乔啊,今天怎么有空过来啊?”陈果拍拍他肩膀,“来,坐。”

 

“拿了点稿子想让前辈帮忙看看。”乔一帆拍拍自己的包,“没打扰到你们吧?”

 

“没有没有,随便使唤。”陈果摆手,接过那个文件袋,“在小邱那边还习惯么?”

 

“嗯,他性格挺好的。”

 

“咦?”叶修翻了几页,“我说,这不是你的稿子吧?”

 

“嗯……”乔一帆腼腆地低下头,“这两天他都在练习这个。”

 

“进步还不错。”叶修翘了翘嘴角,把看了几页的稿子放在一边,“不过我也只能说这些而已,建议暂时不能给啦。”

 

“诶?”乔一帆有些诧异地抬起头,在他印象里这个人一向是毫无保留地指导后辈的,何况邱非本该算是他的徒弟。

 

“他要参加那个新人奖的吧?”叶修修长好看的手指在桌面上轻轻敲击着,“我被聘为评委了,拜老板娘所赐,所以现在要稍微避个嫌啦。”

 

“哦……”乔一帆稍微有些失望地低下头。

 

“他人呢?”

 

“昨天又通宵了,这会儿睡着了。”

 

叶修点点头,“其实吧,画工上,他在最近这批新人里已经算是上乘了,主要还是节奏上的问题。其实《靖世》被腰斩我觉得挺遗憾的,但是如果我是主编的话,我大概也不会让他继续连载下去了。”

 

两厢无话,乔一帆准备告辞了,出门前叶修叫住了他,“对了,还是跟你说一声吧,高英杰你知道吧,他也参加这个比赛了,多的哥是真不能说了。”

 

乔一帆瞪大了眼睛,定了三秒才愣愣地点了点头,慌慌张张地转身跑了。

 

其实他之前就应该猜到了,像高英杰这样的天才,这种时候参加这个比赛才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他一直仅是关注着邱非这里,全然忘了对手的事。

 

如果是英杰,小邱的胜率又会是多少呢?他在心里暗自思忖,却无法平衡心中的天平。于情感上,他当然不希望好友折戟于此,但是另一方面,他更不希望邱非输了。这个年轻人现在急需成功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然而他心里也很清楚。高英杰擅长画王道漫,而且画风清新,正是当下流行的类型。再加上多年来一直有王杰希大神指点,在这一批新人里,显然是最有期待价值的一位。

 

但是实际看起来,邱非曾经在杂志上连载,怎么说也是先了他们一步。如果不是因为尚且年轻而且《靖世》被腰斩得太快,他们本不想给他这个机会的。当时一个负责人都说,“没连载多久就被腰斩了,这不是在打我们的脸么,搞得好像我们都没有眼力一样。可是你们自己看看,平心而论,这前面后面像是一个人的作品么?”

 

所以,其实邱非的处境有些尴尬。

 

乔一帆回到工作室的时候,邱非已经醒了。一直趴在桌上胳膊酸的很,看到乔一帆没在正想给他打个电话,门这就开了。

 

“回来了?”他声音有些含糊,“我有点饿。”

 

“哦……”乔一帆给他倒了杯水,“那我们出去吃吧。”

 

“你怎么了?”看他好像有点不对劲,邱非站起身走到他身边去,“不舒服么?”

 

“也不是。”乔一帆把水递给他,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就是懒得做了。”

 

邱非捧着杯子,看了一会儿一口喝干,“也好,吃过之后我们去看音乐喷泉吧。”

 

“……嗯。”

 

两个人没去特别有名的店,就去了楼下的米线馆,吃了两碗算不上好吃的米线。乔一帆是北边来的,到现在也没习惯这浙江的米线。况且他现在心里有事食不知味,这种浑浑噩噩的状态邱非自然看在眼里,但是他也没点出来,两个人一直无话,在这无人的店里也正是相得益彰。

 

出米线馆的时候下了点小雨,乔一帆想着今晚可能都不会有音乐喷泉了,转头对邱非说:“还去么,要不我们回去吧。”

 

“去,为什么不去。”少年的脸上是一如既往的坚持,“你等一下,我回去拿伞。”

 

乔一帆还没来及拦住他,就见他已经往工作室跑了。在心里叹了口气,站在米线馆的屋檐下等他回来,这时候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来电显示姓名熟悉,此刻他却有那么一点不想接。

 

“喂,你好。”

 

“一帆么,是我,英杰。”


评论
热度(27)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