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乔】there you will be(10)

10、

 

乔一帆在离邱非还有几步路的时候停下了脚步,他刚想喘两口气,邱非就一把扑了上来,巨大的冲力让他往后退了一步,下意识按住了少年的肩膀。

 

邱非看着他,突然两个人都笑了,邱非将头搁在乔一帆的肩膀上,在他的耳边轻声道:“我想吃草莓蛋糕,就跑出来了。”

 

“那就去吧。”乔一帆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知道有家店很不错。”

 

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邱非跟着乔一帆进了一家蛋糕店。店里人不多,两人找了个地方坐下,邱非本来点了咖啡,却硬生生被乔一帆改成了奶茶。

 

“你就少喝点吧。”接着转过头,“再要一个草莓蛋糕。”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这种东西。”看着店员端上来的精致糕点,邱非抿唇笑了,“有点太甜了。”

 

“但是,你也没把它从窗户扔出去嘛。”

 

邱非舀了一勺放进嘴里,“啊,果然好甜。”他站起身,微微倾下身去,不偏不倚地对上了对面人的唇,“甜吧?”

 

乔一帆愣着,下意识舔了舔唇,没说话。

 

“不说点什么么?”

 

“嗯?说什么?”

 

“什么都行,只要我心里听着舒坦的。”

 

乔一帆垂下眼,“把手放在桌上。”※

 

邱非不明,只是照做。

 

“朝我这里来一点。”

 

邱非的手往他面前伸了伸。

 

乔一帆附上自己的手,然后低头,将额头贴在了自己的手背上。

 

“你说清楚点……”邱非的声音微微发颤,“我不明白。”

 

“你不需要明白。”他闭了闭眼睛,睫毛轻抚过邱非的手背。

 

——希望你可以记住我,记住我这样活过,这样在你身边呆过。

 

 

知道邱非画画很好的人相当多,从小学开始他就在这方面表现出了超乎常人的天赋,只是从来没有刻意往这方面培养而已。

 

但是,知道邱非会骑摩托车的,恐怕除了乔一帆,也没有多少个。

 

“你有没有驾照啊?”风声太大,乔一帆得吼着才能把这句话传到邱非的耳朵里。

 

“没有!”邱非的回答让乔一帆忍不住紧了紧自己抱住对方的胳膊,他觉得这个貌似靠谱的孩子是不可能干出无证飞车的事的,但是事实就是他正坐在某个看似靠谱的孩子的摩托车后座,而且对方还把车开的快得吃不消。

 

“你也不怕被抓走啊!”

 

“没事,这是条废弃国道,我以前经常来这里练车。”邱非的声音里带着笑意,“冷的话可以把手放到我口袋里。”

 

“没有很冷吧……”乔一帆小声说着,对方并没有听见,他轻轻闭上眼,感受风的声音和前方少年身上散发出来的温暖,这种感受似乎是很久没有体会过了。很久之后有人总结起乔一帆,他们大概会说,这个出色的年轻人职业生涯早期可以算得上相当坎坷,年纪轻轻却经历了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体会过的酸楚。

 

然而他们口中的那些坎坷与挫折,于这个年轻人而言,却只是回首向来时的已过风雨。正因为经历过才不怕失去,才不怕失败,反正,也不会有更坏的情况了。

 

在那样的情况下他能保持着谦逊好学的心态,想来也不容易。他没有自暴自弃也没有怨天尤人,他只是想告诉所有人,他可以。

 

第一个朝他伸出手的是叶修,而让他真正充满勇气的,是前方这个坚强的少年。

 

将车停在山顶上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光线晦暗,夕阳慵懒地穿过五针松染在年轻人们的头发上,泛出柔和的色调。邱非靠在摩托车上喝水,乔一帆则四下打量着周遭。邱非说他以前心情不好的时候会一个人来这里,按理说乔一帆还算他带上来的第一个人。

 

“环境还不错,挺能让人平静的。”邱非将水瓶扔给乔一帆,“有时候被编辑催的急了,也会过来,不过那种情况比较少,自从开始连载之后就没什么机会来了。”

 

“偷偷也不行?”乔一帆抿嘴,“那就当现在放假啊。”

 

 

“就怕编辑夺命连环call啊。”邱非耸肩,他走到乔一帆前方,在后者的眼中成为一个黑色的影子,“你呢,就没有想要一个人找个地方呆着的时候?”

 

“有啊。”乔一帆走到他身边,“我才没你这么好运,所以泄气的时候可比你多多了。”伸出手,他透过指尖去看已然不刺眼的落日,“不过那个时候,我一般会听歌吧。”

 

“比方说?”

 

乔一帆拿出手机,塞了一个耳机到邱非的耳朵里,“还是看情况吧,有时候是这个。”

 

“什么嘛,这么少女啊。”听到一段不算熟悉的旋律,邱非笑出了声,“不过,好像也没错。”

 

“嗯?”乔一帆微微抬头,没反应过来对方说什么没错。这时候两人的距离近到了礼仪距离的范围内,对方的气息就这么似有似无得落在彼此的脸上,乔一帆握紧了手中的手机,汗水让他觉得气温在莫名地升高。邱非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嘴唇下意识抿紧,这个动作让乔一帆突然觉得心里像是被打开了什么,他手一松,手机“啪”得一声落在地上。

 

令两人都没想到的,乔一帆的胳膊勾住了对方的脖子,嘴唇就这样贴在了一起,比糕点店那个还要猝不及防,却也更加意味深长。

 

乔一帆后来觉得,那个时候他哪怕还残余一寸理智,都不至于做到那个份上。

 

吻无疑会让互相喜欢的人心意相通。邱非也搂住了对方,不断地加深这个吻。两个人身体贴着的部位在不断升温,邱非忽然掰过乔一帆的身体将他抵在摩托车上。乔一帆因为这一瞬间的变化险些没有站稳,他仰着脖子,有些狼狈地回应着少年,因为姿势衣服微微翘起露出了一段腰身,他感到对方的手从那里伸了进去,有些凉,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夕阳渐渐沉了下去,乔一帆的眼前,只有对方双眼明亮如斯。

 

 

 

 

※:“嗯?说什么?”

 

“什么都行,只要我心里听着舒坦的。”

 

——《挪威的森林》

 

“把手放在桌上。”

 

——电影《全蚀狂爱》



=======


我这真的不是卡h,一是字数也够了,二是我真的要去学习了,放假七天一个字都没看………………

明天补上,基友说野战可以试试站立背入式,我想说,尼玛反正我也不会写【够

顺带,听着小提琴曲写肉我也是蛮拼………………

一帆小天使生日快乐嗯。

评论(3)
热度(48)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