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乔】there you will be(15)

15

 

“他的漫画我看了,真的好厉害。”

 

“嗯,那是当然啊。”乔一帆翘了下嘴角,“我可是相当专业的助理啊。”

 

“要是在你的帮助下,他赢了,我说不定无论如何都要把你挖过去呢。”高英杰语气里有笑意,实则全然笑不出来,他紧紧攥着手机,小心翼翼地问,“那,一帆,你现在没事么?”

 

“没事啊,不用担心。”乔一帆偏过头,窗帘被拉开,阳光很好地落到了室内,惹得一地暖意,床边的小桌上摆着一个小花瓶,里面插着一支花,这会儿正静静垂着脑袋不动。他看了眼自己被裹得严实的手,“很快就会好的。”

 

对高英杰,也像是在对自己说。

 

这两天病房里住进来了一位老人,因为年龄大了摔折了腿,这会儿正躺在旁边的床铺上看电视,儿女刚看完他回去,也没人与他说话。

 

病房的门紧闭着,这几天过去了,邱非都没有来。

 

乔一帆丝毫不怀疑对方是想逃避责任,他的医疗费都是邱非给的,虽然他也知道这个年轻人本没多少积蓄。他只是不清楚对方始终不出现的理由,即便是愧疚,到他面前来道个歉不是更好么。

 

“一帆?”

 

“嗯……嗯?”

 

“那,我不打扰你了,休息吧。”

 

“好。”

 

身边的老人关掉了电视,室内忽的一片寂静。

 

 

“依旧不进去么?”站在门口,护士看着门外坐着的邱非,“一直没人来看他,病人会孤独的。”

 

“再等两天……”邱非叹了口气,“只要两天就好。”

 

“我记得不错的话,再过两天他刚好要出院。”护士眨眨眼,翻了下手里的记录,“嗯,原定确实是后天出院,他身体的其他部位都没有太大问题了,只有手能不能恢复成原来那样,还不好说。”

 

邱非愣了愣,“那麻烦你到时候跟他说一下,让他等我。”

 

“你自己怎么不跟他说。”

 

邱非只是摇头。

 

护士耸肩,不再说什么,推开门走进了病房。

 

 

两天后是个晴天,乔一帆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准备离开医院,这时候那个护士去拦了他一下。

 

“你等等再走,有人大概回来接你。”

 

“嗯?”乔一帆确认了一下对方是在对自己说话,“您指谁?”

 

“你住院这几天一直有人来看你又不进去,还叫你今天等他,我想他应该是准备来接你吧。”护士想了想,“跟你差不多高的一个年轻人。”

 

“是么……”乔一帆明白过来,疑惑着,却也悄悄感到高兴。邱非没把他忘了,他猜得到,今天应该是公布结果的日子,他一定是想带着结果来接他回去。

 

乔一帆觉得应该没有什么事情能比邱非拿到了冠军更令他开心,即便是自己得了这个奖也是一样。他走出医院大楼,坐到一边的长椅上,阳光沐浴在身上,透露着一股年轻的朝气。他抬起左手,手背搁在额头上,回忆那些在一起的时光,那些他们为了同一个目标拼搏过的日子,历历在目。

 

从他见到邱非的第一面,那个倔强的少年人,未尝有一刻停止过努力。熬黑的眼圈,被割破的手,一叠一叠的草图和设定稿,分明不像是他原来风格的事,他一样都没有少做,原本只是仰仗自己的能力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最终却不输任何人地努力着,可能拼搏过的付出过的人不一定成功,但是成功的人,一定是拼搏过努力过的。

 

而人们只能看到他们外表的光鲜,却看不到他们背后饮下的烈焰。

 

回忆有时候是件有趣的事,它让你感到,分明觉得是长相厮守,却似乎快得就如眨眼一瞬,那些曾经煎熬过的时光,此刻就那样轻而易举地从脑海划过,留下一道浅浅的痕迹,那么长又那么短,那么近又那么远,它会让你忘记那些痛苦,最终是留下那人的好,那些言笑晏晏和信誓旦旦,也不论结局是否不思其反。

 

它让人相信曾经所爱过的一切,让人不去后悔,即便有可能受伤也不去后悔。它让人渐渐放下,让人渐渐聪敏,学会通透,学会对别人在乎。

 

“请问……”一个声音打断了乔一帆的思绪,他抬头,看到一个怯生生的小姑娘正站在他面前,“你是不是乔一帆?”

 

“嗯,你是?”

 

“刚刚……有人让我把这个给你。”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信封,她交到乔一帆手里。

 

乔一帆愣了愣,然后突然意识到什么一般,抬起头女孩已经跑远了,只留下白纸黑字定在信封上。

 

“一帆 收”

 

他甚至没有道理选择不去看。

 

——

 

一帆

 

见字如面。

 

我要向你道歉,为很多事,我不知道从何说起,首先是这场车祸,直到现在我都没有真正站在你面前对你说一句抱歉,因为抱歉没有用,即便这样很像在为自己开脱。

 

但是一帆,对不起,我还是要说。

 

我想我会消失一段时间,如果将来有缘再见,我希望那时我不再是现在的我,而你,也能找到那条更适合自己的路。

 

邱非

 

 

乔一帆翻来覆去将这封信看了好几遍,突然起身,将它丢进了垃圾桶,然后跑出医院,拦了一辆出租车。

 

这会儿街上并不堵塞,他很快到了两个人的工作室,打开门却看见里面并没有人,东西也落了一层灰,像是这几天都没有人来过。室内空空荡荡,树影落下,一地斑驳。

 

他突然有些想笑。

 

命运无常,它不会次次顺遂人意,不是么。

 

正如即便知道不适合依旧想要去尝试,即便知道要分开依旧努力地握住对方的手,即便知道前方千难万险,依旧有人不肯低这个头,硬是要向别人证明,他可以。

 

而后人们一边走着一边遗失着些什么,那些属于美好的事物渐渐淡出他们的世界,就仿佛幸福从来不能与现世和谐共处。

 

可是人们总是不怕的,人们怕的永远是,当他回头的时候,身后空无一人。

 

乔一帆突然跑了起来,他重新回到马路上,完全不似平日谦和地抢了别人的出租车,然后飞快地报了一个地址。

 

天色已黄昏,废弃国道两边的路灯还没开,夕阳下尽显颓废之感。出租车司机试图问过乔一帆为什么要上这里来,他只是抿着唇摇头,什么也没说。

 

空地上,一个人倚着机车看落日,影子被拉得老长,顿生几分寂寥之感。飞鸟很少,远方是风吹树木传来的沙沙声,响了一会儿,又停下了。

 

乔一帆朝那个人走过去,对方似乎没有意识到有人来,依旧没有回头。他咳了一声,开口:“不说点什么么?”

 

邱非显然是吓了一跳,回过头有些茫然地看着乔一帆,带着满满的惊讶,“说……说些什么?”

 

“什么都行,只要我心里听着舒坦的。”*

 

邱非忽然睁大了眼睛,风吹树叶的声音再度响了起来,落在二人之间,经久不停。

 


tbc

*还有人记得这个梗么……QAQ


评论(2)
热度(31)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