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border(1)

“先生,请问您是这里的会员么,请出示一下会员证。”来人刚走到门口,就被一名彬彬有礼的年轻保安拦了下来,说什么也要他出示证件不可。

叼着烟的男人耸了耸肩,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黑色的本子,樱花勋章在上面闪闪发亮,“例行检查,这个证件够么?”

“例、例行?”小保安有些慌张,前两天管辖这片的明明刚刚检查过,今天这又是哪出,他不敢仔细去瞧这人的证件,但既然他大大方方拿出来了,总不至于是做了假的,“那,那请您进去吧。”

“等等。”黑发男子的一只脚还没迈进门,一个有些苍老的声音就插了进来,“你看着面生,是哪个部分的?”

小保安回头一看,只见他的总管走过来了,这老头在这里干了好多年,应对这种事情比他有经验的多,他顿时放心下来。

“我?”男子因为嘴里叼着烟有些口齿不清,“国安六课。”

老头眯起眼睛仔细瞧了他一会儿,皮笑肉不笑地说:“国安课我还真的了解,一共五个课,你这个六课是哪儿来的?”

“那是你不了解,国安课本来就是六个。”谎言被拆穿,这个人却丝毫没有露出尴尬的神情,反而与他争辩了起来。

那老头只是摇头,问道:“你不是条子,说吧,你来是干什么的?”

来人叹了口气,仿佛看出来这人并不那么好糊弄,只好举起双手道:“没办法,我对你们老板仰慕已久,但求一见。”

老头摸了摸自己有点胡渣的下巴,似笑非笑道:“这可不好办了。”他凑到来人耳边,压低声音说道,“仰慕老板的人,实在有些多啊。”

 

Border

CP 狡槙

By 罗兰

 

“床笫之间。”他说,然后一屁股坐在白发男人的身边。

那人微笑着看了他一眼,然后合上书,发现确实是伊恩·麦克尤恩的作品,不过不是《床笫之间》,而是《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

“我可没有在说你看的小说。”他凑近对方,鼻子贴在对方脖子旁边嗅了嗅,“我说的是你用的香水。”

对方没有因为他稍微失礼的行为生气,反而轻笑了一声大大方方让他闻了个痛快,然后放下书,“槙岛圣护。”

对方立刻回道:“狡啮慎也。”

彼此都没朝对方伸出手,两人对视了一会儿,狡啮先破坏了平静:“我们见过?”

“真是糟糕的开场。”对方答道。

“不,我们见过。”狡啮笃定道。

对方看了他一会儿,表情有些似笑非笑,“是么,我忘记了。”

狡啮仿佛这才满意一般点点头,“总之现在已经见到了。”等了半晌对方依旧没什么反应,他只好摊手道,“好吧,这个搭讪方式确实有些落伍了。”

“那就让我猜猜。”对方接过话头,以免他再想出什么老套的搭讪方式,“你喜欢赛车么?”

“非常喜欢。”狡啮快速地回答道,就像是他一直在等这个人问出口一样,“来一场?”

“呵……”槙岛站起身,“那就来一场,赌点彩头?”

“赢了,你归我。”狡啮凑到他耳边说,“我喜欢这味道。”

“输了,你帮我个忙。”槙岛并没有说到底是做什么,而是直接朝这个酒吧门外走,“哦对了,我今天没有用香水。”

 

其实他们并没有要赛车,这应该只是一句暗号。

两辆黑色的机车一前一后在国道上飞驰,暗黄色的灯光从他们耳际略过被狠狠甩在后面,银发男子低沉的笑声堵在头盔里飘散不出去,所以也没有人明白他在笑什么。

这条废弃国道的尽头原本是一片树林,不过看上去先前有什么人来过,树木乱七八糟地散落了一片,不像是斧头砍锯子锯的,反倒暴力得如同台风刚刚过境。

两个人没有交流一起停下车扔在一边,然后朝着这片颓废树林深处走。看着觉得差不多了才停下脚步。

“这里对我不是很有利。”狡啮耸了耸肩,虽说地方是他选的。

槙岛笑得云淡风轻:“我想也不会对我太有利。”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突然同时离开了原来所呆的地方。

与此同时,狡啮原本站的地方出现了一根锋利的冰棱,而槙岛原来站的地方被划了一道深深的痕迹。

闪开的狡啮并没有在原地停留太久,而是不断地飞跑移动着,他的身后不断有寒冰追来,根根锋利,扎中就要见血。

但是对方始终没有扎中他,他移动的速度太快,快到不敢相信这是人类的速度,突然狡啮慎也消失在槙岛的视线中,那一瞬间槙岛的身后竖起了一道厚重的冰墙。

冰墙在下一个瞬间支离破碎,又立刻被按照碎开的状态恢复坚硬,包容槙岛圣护的那一面始终是平滑的。

风又起了。

是很大的风,大到附近的树木被连根拔起狂躁地消失在远方,冰墙出现了细密的裂纹,被瓦解的碎片让风给吹走。

“怎么样,空气里的水汽还够你发动攻击么?”狡啮问道,嘴角噙着一抹微笑。

对方还没回答,只见狂风忽然停了下来。

狡啮那边接起了手机,含糊地答应了几声。

槙岛没动,冰墙却是撤掉了。

“我得回去了,要出个任务。”挂掉电话,狡啮叹了口气,“没分出胜负,我不会善罢甘休的。”然后拍了下对方的屁股,“这里也是。”

没有因为他这失礼的行为皱眉,槙岛不咸不淡地问了句:“你是警察?”

狡啮回头看了他一眼,“我在国安六课。”

 

评论(2)
热度(28)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