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唐】怪力乱神(5)

“我该上哪儿去给你找个大夫?”轸青有些徒劳地一遍又一遍帮唐抚云擦着脖子上的血,可是伤口虽不致命但也很深,血擦了又涌出来,显得愈发狰狞。

“行了行了,还死不掉,你打电话给我叫下救护车吧。”唐抚云有点头晕,他躺着没敢动,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却又放下了,“不行啊,这伤口这么蹊跷,送医院不大合适啊。”

轸青虽然在现代世界呆了一段日子,医院什么的却从来没有接触过,他有些茫然地眨了眨眼睛,突然想起什么一般问道:“你这附近,可有万花谷或五仙教弟子?”

“啊?”唐抚云一愣,“什么玩意?”

“大夫啊。”

轸青这么一说,唐抚云突然想起来,倒是确实可以找一个人。以前自己冒冒失失的,有点跌打什么的也是到他那边去上个药。“那你去对面那条巷子,找曲大夫。”

“姓曲?”轸青眼前一亮。

“对啊,怎么了?”

“可是五仙教弟子?”

唐抚云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不啊,兽医。”

 

说起来,曲怜怜和唐抚云以前是高中同学。虽然成绩都属于中上,不过两个人的性格也算是天差地别。唐抚云运动神经发达,虽然不算特别热情不过也经常参加什么篮球赛啊长跑之类的活动,曲怜怜就不一样了。取了个女气的名字,长得也算是秀气,可惜天生性格有些阴郁,不喜欢和人接触,总是一个人逗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带来学校的奇怪生物,就算长得好看也没有女生敢接近他,五大三粗的男生又和他有点互相看不上的意思,所以在学校里总是独来独往。

说起来这两个人一个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主角专用角落,唐抚云因为发育的晚当时坐在中间一些的位置,所以几乎没有什么交集,直到后来有一天。

唐抚云架不住几个男生硬拉着他去篮球队帮忙救场下半场,结果一个绝杀反杀了对面,把对面学校气了个半死,放学之后跑路上把他给堵了。

虽说唐抚云也算是练过的,却也实在架不住对方人多,被推倒在墙角以为这下真的惨了的时候,一条小蛇从小洞里缓缓地游了出来。

蛇是诡异的青色,把一干男生都吓跑了,唐抚云却坐着没动,一来是老家竹林里偶尔会有蛇,他判断得出来这蛇没毒,二来他也知道这蛇是谁的。

仰起头,果然看到曲怜怜悉悉索索爬上了墙头,看着不像运动健将,动作却很利索。

不管怎么说,托对方的福自己才逃过这一劫,唐抚云朝他比了个拇指,“谢啦。”

曲怜怜看着他,阴测测地开口:“其实,我有个不情之请。”

再后来,两个人玩到一起去之后,跑唐抚云老家去偷了一票刚收上来的竹叶青毒液之后,唐抚云主家的人就再没管曲怜怜叫过“少爷的朋友”,而是各个咬牙切齿地喊着:“那小毒物。”

 

轸青的速度很快,赶在曲怜怜的宠物店兼诊所关门之前把人找来了。

曲怜怜那边也只是给宠物看些小毛病,真正有大病的时候还是建议送正规医院,所以也没有纱布什么的,这么一来等他们重新赶回楼顶的时候唐抚云觉得自己几乎是一条咸鱼了。

“怜怜你变了。”唐抚云开口便是这句,“你居然来这么慢,我都要死了!”

曲怜怜蹲下身大致检查了一下伤口,冷静道:“一时半会死不了,你看血已经停了。”

血是自己凝住了,伤口看着依旧吓人,轸青去打了水,帮忙清理伤口。消毒的时候又把唐抚云痛了个半死,以前打架他和曲怜怜一个来明的一个玩阴的,几乎就没输过,这才跟轸青同居了多久就被人掐了脖子,想想就觉得委屈。

轸青看他瞪了自己一眼,也知道事情因为自己而起,只能握住对方的手哄着:“忍着点啊。”

“你来忍一个!”

“闭上那嘴。”曲怜怜啧了一声,一边包扎一边用下巴指了指轸青,“你男朋友?什么眼光……”

轸青一脸茫然,什么叫什么眼光,我怎么了我……

唐抚云却好像被呛了一下一般,声音也不自觉地拔高:“什么男朋友你胡说八道什么啊。”

“不是就不是呗,激动什么啊……”手法麻利地打了个结,曲怜怜把人扶了起来,掏出换的药,“记得不要碰水。”

“知道了。”唐抚云伸手准备去接药。

曲怜怜却一让,让他捞了个空,转头对轸青说:“你去收好,记得给他换。”

轸青点头,接过药品站在旁边没动。

“愣着干什么,去收好啊。”曲怜怜催促道,漆黑的眸子里写着让人看不明白的意味。

轸青看了他片刻,又看了看唐抚云,点了点头,转身下楼去了。

做的这么明显,唐抚云当然不可能看不出来。轸青身份不同常人,在他与井昭的对决中也能看出端倪,唐抚云明白作为普通凡人的他可能永远也不会明白那其中的隐情。而对方刚刚握住他的手的时候,他也能够感受到那人似乎有些微妙的感情。这会儿也不知怎么了,看曲怜怜这么刻意地对他呼来喝去,便起了几分维护之意:“特意把他支开,你要说什么?”

“他真是你男朋友?”无良兽医一脸玩味地问。

“啧……”唐抚云因为失血有些头晕,连个白眼也懒得翻了,“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

“呵,不是也好……”眉头一皱,曲怜怜沉吟道,“他不是一般人,你明白就好。”

“这都看得出来,我怎么不知道你还兼职神棍。”唐抚云打趣道,心里却有几分惊讶,曲怜怜几乎从不问他为何受伤,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轸青虽然与现代人有着千年的代沟,但是这几个月来也适应得足够好,瞒一般人自然不在话下。

可惜曲怜怜,似乎不属于“一般人”的范畴。

对方一脸了然地看着唐抚云:“别紧张,我会保密的。”继而又露出了一个有些奇怪的笑容,“如果他足够沉得住气的话。”

 

=============

 

明唐only,1v1,以上。

讲起来兽医的原型是我一个真毒哥亲友,太有毒了我去。希望不要被他发现……

评论
热度(17)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