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唐】怪力乱神(7)

唐抚云一怔,就要走过去看看,却被轸青一把拽住了,手中金光一闪,双刀已然在手:“站到我后面去。”

轸青说这话的时候皱着眉,神情严肃,显然是已经知道这一切是什么原因。可他也不禁好奇,以井昭灵力里带着的那股子金翅大鹏鸟的味道,他不可能完全察觉不到啊。

唐抚云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得意的微笑。他绕过轸青站到黑暗前,在轸青把他拉回去之前用小刀割破了手指,然后再空中画了几下,似乎是画了一个图案。

这下换轸青愣住了:“你会……结阵?”

唐抚云一边画一边叹了口气,“不怎么会,早知道当年师父教的时候不睡觉了。”画到最后几笔的时候他明显已经有些吃力,本身就因受伤而苍白的脸色现在更是成了一片惨白,连嘴唇都褪去了血色,额头上滴下了冷汗,他觉得自己有些站不住了。

“快停手,以你的灵力,不是对方的对手!”轸青赶快按住他,“你破不掉这个阵的。”

唐抚云却像没听见一样,继续着自己的动作:“你知道么,以前我们师父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上还有阵法的时候,我根本没往心里去。我觉得这世界上一切非科学的存在都只是幻想而已,所以这个课我从来没有好好听过。况且说,就连这个课上,我们都是纸上谈兵,从来没有做过类似实战演习之类的,所以让我破阵,我可是没有这个经验。”他露出了一个有些勉强的微笑,“不过嘛,学了很久的考古,至少让我明白了一件事。”突然他双指往前一指,一道幽蓝的光从他指尖迸发出来,鬼魅般前行,指向了黑暗中的某个地方,“要想解决复杂的问题,必须要学会抽丝剥茧。我才没那个能力破这个阵呢,不过啊……”他双膝一软,如同沙包一样重重地倒在地上,手却依旧指着那条线,“你看,这就是通往阵眼的路。”

轸青赶紧确定了一下他的伤口有没有裂开,然后为他擦了擦额头的汗,这短短的几秒之类他的内心已经因为这个年轻人一片混沌。他现在体力透支,脸色惨白如纸,只有一双眼依旧明亮,就如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

“你知道这是什么阵么,就找阵眼?”

唐抚云靠在他肩膀上,“知道,大概猜得到。”他费力地扯了扯嘴角,“一开始我虽然不能判断出来,不过考虑到这个阵是冲你来的,大概就明白了。”

“你在这里休息一会儿,我去把阵破了。”沉默了一会儿,轸青说,“不要乱跑。”

“不,我歇一会儿,就跟你一起去。”唐抚云一把抓住了轸青的手,虽然那力道不大,却成功阻止了轸青起身,“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里,不是更危险?”

“他不会对你出手的,你对他不是威胁。”

“那对你呢?”唐抚云直直地看着轸青的眼睛,“用我能威胁到你么?”

轸青很久都没有说话,甚至连神情都没有变一下。

唐抚云笑了,他摆了摆手,“我跟你开玩笑的,你别这么严肃。”他晃晃悠悠站起来,又立刻扶住了门框,避开了轸青的视线,“好了,你先过去吧,我慢慢走过去。”

大概是和他过了一段平凡人的生活,自己怎么就忘记了,这个人不是池中之物,更不是自己能够得到的存在。

轸青在他身前蹲下了:“上来吧。”

“你这是干什么……”唐抚云靠在门上,一时心乱如麻。

拒绝自己的明明也是对方。

“快点,要不我就把你丢在这里。”轸青头也没有回。

“我不要。”唐抚云咬唇,好像有些生气,“我自己可以走。”

“别闹了,时间宝贵。”轸青终于转过头来,“久去经年,我已不知此刻的自己能否抗得过魔心阵,如有变异,你要立刻唤醒我。”

“我要怎么唤醒你?”

“这就看你自己了。”轸青耸了耸肩,“好了,现在上来吧。”

唐抚云终究还是让他背了起来。他看着瘦,其实也不轻,不过对于轸青来说也不算沉重的负担。虽说时间不多,幽蓝的线已经开始变淡,不过他们依旧走得很慢,似乎这一条路永远也没有尽头。

“井昭是不是想,在你心智被动摇得最厉害的时候出现制服你?”唐抚云在轸青的耳旁轻声地说,带起的温湿气息略过轸青的耳际,让他暗自起了鸡皮疙瘩。

“别说话。”他拍了一下唐抚云的腿,“很快就要遇到心魔了,虽然你灵力低微又消耗一空,不过也不是完全不会中招。”

唐抚云听他话里似乎有轻视之意,忍不住瘪瘪嘴,“要是那个谁在就好了。”

“谁啊?”

“不告诉你。”

轸青刚要再问,却感觉到了丝丝诡异的灵力气息。“来了。”他说。

随着他们继续往前走,一股股森冷气息蔓延开来,从脚底渐渐升腾,直至整个人都笼罩在阴冷之中。蓝光黯淡,脚下却似乎有了触感,轸青低头一看,却是一片黄沙。

还是来了。他在心里暗自叹息了一声。

多年之后,没想到面对魔心阵,他竟然就如此轻易地着了道。

背上已经没有了重感,唐抚云似乎是凭空消失了。但轸青却知道他是被隔离在了这个心魔之外。他闭了闭眼,再重新睁开了时候,蓝线已经消失了,只剩下望不尽的黄沙,以及远方的骆驼队伍。

“你不该回到这里。”

一个苍老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轸青转过头,却看到了陆危楼。“不是我要回到这里。”他回答道,“看在我们过去的交情上,你就放我出去吧。”

陆危楼只道:“你已经出不去了。”

“教主,我们在这里动手没有意义,你也不会是我的对手。”轸青摇头,心里却焦急了起来,唐抚云还没有从外界将自己唤醒,是遇到了什么事情么?

陆危楼却丝毫没有要动手的意思,他只是望着无垠的黄沙,突然开口:“还记得你来此之前的事么?”

轸青垂下眼,“我已经不记得了。”

“不,你当然记得。”陆危楼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金翅大鹏鸟,天池仙境,凌白上仙,巫族圣童,还有……唐……”

“住口!”轸青喝道,抽出了自己的刀朝陆危楼砍去,可那已经空无一人,轸青这才发现周遭已不再是一片黄沙,而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雾气弥漫的竹林。

“阿青。”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轸青没有回头。

“阿青,好久不见了……”那个人继续说道,“你知道,我是怎么死的么?”

 

tbc

明唐only,1v1,莫方

评论
热度(15)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