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唐】怪力乱神(9)

“你一走就是三年,新的圣童甚至都会说话了,还是没有被接走。所以人们都在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唐有月颤抖的嗓音在轸青的耳边响起,“我没有和别人在一起,还一直在等你,哪怕他们说过每一届圣童最后都会离开,但是你和我承诺过,所以我始终相信你会回来。”

轸青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昔日最爱的眉眼,却偏头避开了他想吻上来的唇。

血迹从唐有月的双眼中流出,宛如眼泪一般,看得轸青心里一痛。

他早该猜到,对方是因为他死的。

“后来有一天,金翅大鹏鸟终于来接走了新一届圣童,我鼓起勇气问他你在哪里,他却没有回答我。”唐有月掐住轸青脖子的手渐渐收紧,“你走了,把我像条狗一样丢在原地。金翅大鹏鸟带走了圣童,也带走了全村所有人的性命。”

轸青的瞳孔骤然一缩。

“是因为你,都是因为你!”唐有月疯狂地掐着对方,虽然他并不知道这完全是徒劳的,“你既然没有死,为什么不来带我走!为什么!”

那场大火烧了七天七夜,烧到曾经那个村子化为灰烬,所有人,没有一个活下来。

而最后一代圣童,就是井昭。

“有月,你其实,早就找到回去的路了吧。”轸青抓住对方纤细的胳膊,用力一扯,将对方推开,“回唐门的路。”

“你想问我为什么不回去?”唐有月笑了,笑容格外凄凉,“你竟然问我为什么不回去。”

“可你始终,也觊觎着村子的秘密,不是么?”轸青叹了一口气,“对不起,可我也只会说这一遍。说起来我该谢谢井昭,毕竟这句话,我始终都想跟你说。”

“对不起,能换我活过来么?”

“不能。可是我已经走出来了,而你也不存在走不走出来。有月,你死了,在千年前就已经死了。”轸青艰难地开口,“现在我看到的你,不过是一个幻想,是我心里一直以来的心结。虽然我也不愿意,可是,我终究还是走出来了。”

“你爱上他了么?”

轸青没有回答,他闭上眼,周遭的一切都褪色淡去,他终于重新回到了一片黑暗里。

一睁开眼,他就看到唐抚云正狼狈地躲避着井昭的攻击,一边还不忘挡在自己的身前。

他无法去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只是像看着别人一般看着自己的手伸出去,一把把唐抚云拉到了自己的身后。

终于见他醒了,唐抚云苦笑一声:“见着老情人了?你可终于舍得醒了。”

“对不起,我来晚了。”双刀在手,轸青深吸了一口气,转头面对敌人,“井昭,谁带你布的这个阵?”

“为什么不能是我自己布的呢?”井昭舔了舔自己的下唇,声音如冰一样冷,“怎么了,刚刚在幻境里那个问题,你为什么不回答?”

“你果然听得见。”

“知道老情人的死因,你现在一点都不难过么?”井昭纤长的手指在空中画了几道金色的线,“还有……你族人的死因。”

“不也是你的族人么?”

“早就不是了。”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一般,井昭抬手一挥,金色的线如天罗地网一般朝轸青的方向扑过去。

轸青觉得有些奇怪,之前还被两个人重伤,现在竟然就恢复到可以在他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布下如此阵法,还能自由运用灵力了么?

似乎是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一般,轸青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他一边扩大着网的范围,一边嘲弄道:“怎么了,知道害怕了?”

轸青横刀一挡,却也因为灵力的冲击后退了好几步,井昭现在的灵力分明就是巅峰时期的灵力,可这怎么可能……

“不要分心。”唐抚云喊了一声,再次刺破指尖准备强行破阵。

轸青连忙回头:“你现在很虚弱,不要妄动灵力。”

“一个都别想逃!”金色的网猛地收紧,眼看就要将两个人困在其中,突然只听“咚”得一声,网似乎是撞在了什么上面一般弹了一下,再看唐抚云,哪里是要破阵,分明是捏了一个咒符。

“唉……”他叹了一口气,“那个谁就给我这一个,说好了省着点用的。”

井昭气的脸色发青,他扬手收网为链,又化其为金龙,目标直接地朝轸青扑过去。

轸青白天与他恶战,刚刚又强行离开幻境,知道此招威力不敢硬接,步若幻光瞬间离开了原地,井昭当然是见识过这个的,操纵着金龙继续追过去。

轸青的速度很快,纵使如此金龙还是愈发朝他逼近了,就在龙口即将触到轸青之时,他突然一转身,双刀合并爆发出幽紫色的光,硬生生将金龙劈了开来。

金丝涣散,一点点落在他的脚边。

“你确实有些能耐。”井昭的声音里似乎有笑意。

轸青连忙回头一看,只见井昭已经离开原地,就在刚刚他与金龙纠缠的时间里走到了唐抚云的身边,掐着他的脖子把他带离了地面。

“你放开他!”轸青的双眼猛然一片血红,“……井昭,不要逼我杀你。”

“啊呀,我好怕。”井昭得意地眨眨眼,“可惜了,你不会杀我的。”

唐抚云似乎很痛苦,一开始还在不断挣扎,可体力本就透支,渐渐便停止了动作,晕了过去。

轸青死死地盯着他,哑声道:“我们俩的事情,不要牵扯第三个人进来。”

“可是他打我。”井昭扯了扯嘴角,“一个凡人,也敢与我作对。怎么了,你舍不得了?”

“我,没有什么好舍不得的。”轸青闭了闭眼,“你用他威胁我?”

“不行么?”

轸青摇摇头,突然笑了:“可惜,你用他威胁不到我。连他……自己都知道。”

“是么?”井昭的表情变得有些狰狞,“我不相信!”他瞬间收紧了手,与此同时无数金色的线如同毒蛇一般爬满了唐抚云的全身,将他牢牢锁住。

“你害死了老情人和全村的人,可惜那个时候你正在逃亡没看到,现在我在你面前杀了他,我不信你会一点反应都没有!”

“你放开他,我任你处置。”轸青心里已经一片混乱,可他还要强装镇定,“你杀一个凡人,不知道要折损多少修为。”

“不劳你担心。”井昭唇角一扬,“你想救他,就先把刀放下,到我面前来。”

轸青如他所说放下了刀,一步步朝井昭走过去。井昭的手再度化为利爪,肆意地笑着,准备给轸青致命一击。

可轸青却率先发难,双刀忽然在手一下捅穿了正得意狂喜的井昭的肩膀。

“啊!!!”井昭痛苦地低吼了一声,周遭的黑暗渐渐坍塌,他快要支持不住这个阵法了,可是捆住唐抚云的锁链依旧牢不可破,他眼中一片阴霾,似乎是猜到会有这样的结果一般,“轸青,我要你死!!!”

阵中世界即将坍塌殆尽,轸青转身就想劈开那锁链,可井昭的动作更快,他抬手一抓,金色的锁链高高扬起,然后……

捅穿了唐抚云的胸膛。

“唐抚云!!”殷红的血花喷溅出来,溅在轸青脸庞上的时候甚至还是滚烫的。一切似乎是慢放一般,他看着那个年轻人一点点失去生命的气息,在最后甚至都没能睁开眼看他。

也再也不会睁开了。

那个即便灵力微弱,却还是倔强地不愿站在他身后的人,再也不会睁开眼了。

那个,把他唤醒,带到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世界,那个纵容着他的人。

“啊啊啊啊啊啊!!!”

铺天盖地的钝痛袭来让轸青几乎要睁不开眼,那久违的,几乎要撕裂胸膛的痛苦吞噬了他,让他不得不弯下腰去抵挡那种痛苦,恍惚中他似乎听到井昭刺耳的笑声,又似乎,染上了一丝绝望。

灵力不可抑制地从他全身散发出来,他知道他一定会杀了对方,即便理智上他决不能杀掉井昭。

可惜他没有什么理智了。

“你还是爱上他了。”他听到井昭这么说。

 

tbc

你们觉不觉得,在这里完结也不错啊

评论(2)
热度(12)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