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唐】心猿意马(3)

就在离公司还有两条街的时候,前方似乎是堵车了。在这里还能听到远处传来的争执声,恐怕是出了交通事故两方在互相推卸责任。唐韵泽趁着这个时候拿起了投资电影的资料。大致的内容他是知道的,于是直接翻到了最终敲定的制作和演员那部分。

唐氏还是第一次投资电影,这一方面他虽然在国外接触过,不过对于国内的了解也仅限于一些有名的制作人和导演。好在这个导演和他大哥认识,以前也到过他们家里,两人还算说过话。之前唐氏说要投资这部片的时候他还跟自己说过想多挖掘几个新人来演,希望投资方到时候不要强行给他塞人进来。

不要说唐韵泽没有包养什么圈内小明星的想法,就是真包养了谁,也不至于不管演技合不合格形象合不合适就硬是让人去演主角毁电影的。

毕竟是唐氏第一次试水电影投资,唐韵泽还是决定稳妥一点,没有过多干预刘思齐的构想。所以虽说投资方不止唐氏一家,但最得刘思齐心意的,还是唐韵泽和唐氏。

这次说是要请客,其实也就是叙叙旧,顺便让他看看选好的角色。

唐韵泽不太了解国内娱乐圈,更不要说这里面不少甚至从街上刚被挖掘的新人,好在秘书把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充分,大大小小的导演编剧音乐制作,但凡分量重一点的都列举了出来,并一一标明以往的作品。至于演员方面,现在还没有开机,连造型都只有初步的构想,还没有正式定妆,所以只有演员本人的照片和简历。

前面吵架的两个人似乎终于在交警的协调下结束了对马路的霸占。司机发动了车子准备出发,这时候唐韵泽本该把手上的资料放下了,可他却依旧盯着其中的一页,及其轻微地皱起了眉头。

Florian,中文名洛礼安,中奥混血的漂亮小伙子,简直是顺着唐韵泽的心意长的。蓝绿色的双眼如同家中母亲总是戴在无名指上的宝石,深色卷曲的长发垂肩,对于普通男人而言可能有些女气,可放在他身上却无比优雅。照片里的人浅浅笑着,带着一点点孩童般的稚气与生涩,唐韵泽却知道这一切都只是表象,他知晓那人每一次撞在自己身体深处的力度与强势,也知道那人吻自己每一下时的温柔。

他本可以成为一名优秀而缠人的情人,可惜这个情人恐怕注定不会属于他唐韵泽,而他们也最好不要再有交集。

那人最后的那一句“一定还会再见”似乎又在耳边响起,所以这人是一早就知道么,既然知道自己会暂时成为他们的金主,又何必以下克上一般把自己折腾一夜呢。

所以,是不知道么?

放下资料,他按了按太阳穴。车子开进了公司的地下停车场,楚白鹤先下车为他开门。

等出了昏暗的停车场,坐上通往办公室的电梯的时候,唐韵泽的内心已经恢复了平静。无论对方与他的春宵一度是出于偶然还是处心积虑,对于高高在上的唐氏小少爷而言都不是值得费心去应付的对象。

 

毕竟是刚接手公司的事宜,即便聪慧如唐韵泽也会遇到各种各样棘手的事,上任以来他几乎很少有休息日,晚上加班到深夜也是常态。虽然唐氏没有要求雇员必须在上司下班之后才能下班这种规定,不过看到这位空降来的少爷如此勤劳,员工们自然也有了干劲。

这天唐韵泽又是到了将近凌晨才结束工作,这时公司里的灯几乎全部熄灭了。之前他打发司机先回去,不过对方坚持要等他下班送他回去。

“回老宅吧。”上车之后,唐韵泽说。他已经将近一个礼拜没有回过唐家的主宅了,唐母期间打过一次电话给他,说是煲了汤没人喝,唐老爷子也出门去了。

先前他家大哥还在国内的时候,唐韵泽和姐姐唐韵清虽然也因为学业或者比赛常年不在家里,但母亲也没有这样直接打电话表示希望自己回家的。大概是现在唐韵修与恋人常住国外,唐韵清也早早结婚,虽说算对方入赘但两个人到底是搬出去住的。剩下这个从不会说撒娇话的话的小儿子,自己不说恐怕连个电话都不知道往家里打。

唐韵泽其实并不是一个冷漠的人,他只是不善于——甚至是羞于表达自己的感情。

作为家里的幺子,他从未表现得像一个需要被所有人宠爱的乖孩子,甚至在各个方面表现得超乎想象的成熟。他其实一点都不喜欢被家里人当做小孩子,当做需要被处处照顾的存在,可他们总是在他试图表达自己的成熟时微笑着敷衍:“好好好,小大人。”

他早就不是“小大人”了,他今年已经26了,唐韵修在他这个年纪已经是一代巨星了。

他一直尽可能地将自己表现得自律而严谨,连出门寻欢都是极少的。他偏爱那些年轻而可爱的脸庞,这比有成熟韵味的女人或者硬朗阳光的男人更能吸引他。他也不得不承认从第一眼看到洛礼安就被对方所诱惑,一个比自己高大却又能让自己生出保护欲的人,即便他的内心一定比外表复杂强大。

就像是被猛虎细嗅的蔷薇。

到达老宅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唐韵泽轻手轻脚进了门,自己简单地铺了床洗了个澡便睡了。

他不认床,但这个世界上只有两个地方能让他睡得最为甜美。

一个是家里,还有一个地方是很久之后他才发现的,那便是恋人的怀里。


tbc


存稿告罄……

评论(2)
热度(20)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