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唐】心猿意马(10)

《朔雪》很快开机了,唐氏没有在一开始就对这部戏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毕竟这些人对于电影还是新人,他们决定出了点成果再谈接下来的事,一时间竟是没有太多需要向唐韵泽汇报的消息。

唐韵泽最近很忙,电影开机后他又接了其他几个项目,每天出席各种回忆与宴席,与下属连夜加班,与对手谈笑风生,与各种各样的男人女人逢场作戏。他似乎还是当年那个成熟冷静,又年轻有为的唐氏少主,不会因为一点小波澜乱了阵脚。

那个英俊的年轻人再也没有给他打过电话,甚至连一条短信都再没有过。有时候唐韵泽会路过他们一起挑过围巾的商场,突然想起来那天那个人给他烤的肉的味道。他不缺围巾,想要的话随时可以让助理去给他在他惯用的牌子里买一条最新款的,也没有多少人一个人去吃烤肉的,甚至想想都觉得过于油腻了。

他叹了一口气,放弃一般推掉了面前小山一样的文件,然后叫助理进门。

“我今天想偷懒,先下班了。”唐韵泽面无表情地说出了这番任性的话,“你们随意。”

秘书对于这位小少爷偶尔会展露出来的这一面已经习惯了,他平静地走过去帮他把文件都收拾好,清点了一下,抽出了其中的一叠,“唐总,这一份文件您最好在今天看完。”

唐韵泽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秘书便退了出去。

随着冬季的来临,天黑得也越来越早。唐韵泽虽说自己要翘班,但出门的时候也快五点了,天色已晚,一出门冷风便往他脖子里钻。他今天让司机回去了,然后自己开着车去了经常去的一家酒吧。

说是经常去,去的次数也不过一只手数的过来。他本不想来这家和洛礼安第一次见面的酒吧,可惜他最喜欢这家店的氛围,便也不愿因为那个被他刻意忽略的人改变选择。

唐韵泽长得好,气质也独特,一直有不少人对他表示过有兴趣。可惜他看着不是很好接近的人,所以有不少人在表白之前就退缩了,像洛礼安那种第一次见面就紧紧盯着他看还把他拐上床的还真没有过。

说来也是,他们不过见了几面,上了几次床,那个人竟然也有胆子说“爱”。

爱可能是一个过于郑重的词汇,不管结局如何,他总觉得要像他家大哥和那位一样彼此折腾个几年才有资格说出口的,年轻人没个长性,总随随便便就能把这个字眼挂在嘴边。

发现自己的思维一直围绕着洛礼安,唐韵泽皱了皱眉,一口将面前的酒喝完。

周围已经有不少人在打量他了,有纤细乖巧的男孩子,也有比较有攻击性的那种类型,眼神暧昧地在他身上流连,若无其事地朝自己的方向悄然移动着。

他突然觉得兴趣缺缺,喝完了酒起身准备出门。

还没走到门口,便被一个和他差不都高的男生拉住了,年纪看起来应该和洛礼安差不多,20出头的样子,染成棕色的短发带着年轻的朝气。他一只手抓住唐韵泽的胳膊,在他耳边问道:“有伴儿么?”

唐韵泽冷漠地回看他,没说话。

“和我试试怎么样?”年轻人微微抬头,笑得有些张扬,唐韵泽似乎能从他的言行中看出来这个人也想在他们的关系中处于上位。

“不必了。”他抽出自己的胳膊,“我今天没有心情。”

“那我们可以先认识一下。”对方锲而不舍,一边掏出手机,“加个电话,有需要可以找我。”

唐韵泽看了一眼对方的手机屏幕,突然说道:“撒个娇我看看。”

对方一愣,显然不知道这是哪一出。

“做不到?那就算了,小朋友。”唐韵泽拍了拍对方的脸颊,径直出了酒吧。

哪怕知道是假象,可唐韵泽就是对洛礼安时而露出的依赖和撒娇无法抵抗。他大概是一个过于强势的人,工作中需要如此,久而久之生活中便也改不过来了。他不习惯处于被动的地位,也不习惯在别人面前展露出自己弱势的一面,他甚至拒绝去依赖自己的家人或朋友,仿佛只有自己一个人可以给自己安全感。

中学时候他经常参加各种象棋大赛,几乎没有过败局。唯独有一次在一场重要的比赛里,他输给了一个经验和能力都高于自己很多的对手。当时事前他就预感到了自己的败局,但依旧表现得非常镇静。他的家人都知道他对失败的厌恶,在他失败之后也灭有怎么过问过这些,可那些一直将眼睛盯着他的记者却仿佛抓到了什么重大的看点一般,蜂拥而至采访这个年少的常胜将军的失败感言。

他在镜头前是让人意外的冷静,他淡然地一一分析了自己失败的原因,并且谦逊地表示自己将来还会继续努力,然后趁着拿着长枪短炮面对他的记者目瞪口呆之际离场。

而对手则是表示:这孩子虽然很有潜力,但杀气太重,他的锋芒是由内而外的,但有时候这种锋芒不仅只是展现自己的强大,还会伤到其他人,甚至于他自己。

一边切着牛排一边听到电视里对方回答的唐氏小少爷只是冷笑了一声,然后放下刀叉回房了。

那个时候他其实已隐隐意识到,他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在这方面做出改变了。

 

因为喝了酒没法开车,又不想大晚上把司机叫出来,他便顺着小路往外走,准备走到主干道上打车回去。夜晚的风有些刺骨,让刚喝了酒的他觉得有些头疼。他闭着眼按了按太阳穴,还没走出小路就被一个人拉进了一条暗巷里。

他有些惊讶地睁开眼,迅速抽回了手做出戒备的姿态,却发现面前的人是好久没和他联系的洛礼安。

“你怎么在这里?”唐韵泽问,这会儿剧组应该还忙着拍戏,他戏份还是很多的,不像是能闲着到处逛的人。

“我想你了,出来看看你。”洛礼安的声音听着有些委屈,“没想到是在这里看到你的。”

唐韵泽突然觉得他们是不是又要恢复到之前的纠缠阶段,突然觉得有些疲惫。“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不应该在剧组么?”

“我拍戏很厉害的,今天结束得早,导演放我假了啊。”洛礼安快速回答道,伸手想去摸唐韵泽的脸,却被对方皱着眉躲开了,他顿时更加委屈了,“你刚刚要是和那个人走了,我一定会把他揍一顿的。”

“你都看到了?”这是唐韵泽第二次没有察觉到有人在暗中观察自己了,这让他心里有些不舒服,“我跟谁走关你什么事。”

“你承认吧,你就是喜欢我这种类型的,他那样的你根本看不上眼。”洛礼安孩子气般地说道,他紧紧握住唐韵泽的双手,“你也只能看到我。”

“我们上次应该说得很清楚了,现在见面也不会超过投资人和演员的关系,所以麻烦你松开手,否则我要真的想把你撤掉是很容易的事情。”

洛礼安并没有如他所愿地松手,而是抓的更紧了,“我后悔了,我要反悔。”

唐韵泽甩开他的手,冷冷道:“你是傻子听不懂人话么?”

年轻人有些无奈地看着他,半天才接道:“我这么喜欢你,可不就是傻子么。”


评论(5)
热度(22)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