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爱乐之城——所谓罗曼蒂克的消亡

我在看这个片子之前,对于剧情和风格都一无所知,只是看到有人推荐就直接买票了,然后开头突然街头尬舞让我一脸懵圈2333。尬舞那段是个非常长的镜头,在我惊讶这个镜头居然还没结束的时候,男女主人公出场了。
时间的排列,视角的切换,歌舞与爵士乐,故事似乎像街景一样停留在了曾经的某个时代的潮流里。不得不说这部戏的镜头给的真好啊,跳脱却不突兀,要说新颖,却又带了点复古的味道。
剧情说白了,不过是梦想与爱情的故事。似乎是一个已经被说烂了的梗,却一点不让人感到俗套。我其实特别喜欢两个人在星空图景前突然飞起来那一段,真的是充满了浪漫主义的味道,这是一种仅能用电影表现出来的夸张手法。
观影过程中我数次想说:啊,这难道是上个世纪的片子吗?这些表现手法,是多少年前的啊。
可能这才是真正的罗曼蒂克消亡史。
故事的尾声,女主角建立了家庭,路过男主角的酒吧,走进去,我原以为这已经达成了我最喜欢的电影结局,结果在男主角的钢琴里,上演了另一番故事。
当时差点在电影院里哭出来。倒不是觉得虐心,是突然想起很久之前,我也喜欢在小说的结尾这样写:在另一个故事里,他们在………
他们在另一个故事里,在相遇的瞬间相爱,他们在另一个故事里,可以走到白头。

评论
热度(4)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