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坎辛风(6)

“如果你不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恐怕我很难接受这个指令。”面无表情地,狡啮慎也从口袋掏出一支烟点上,虽然很快就被宜野座伸元给抽走灭掉。

“我已经强调过了,这是上面的指示,我也没有插嘴的资格。”他揉了揉眉心,“老实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上面要这么安排,但是有可能这次事件涉及到的已经不是我们能触及的部分了。”

“我只知道现在有人失踪了,我们公安的本职就是要给他的家属以及纳税人一个合理的解释。”摇了摇头,“好吧,这么说我自己都难受,但是我必须要表示,现在让我放弃对这件事的调查,我做不到。”

“别太固执,狡啮。”縢秀星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想他们应该会安排别的人去调查。”

“你没听他说清楚么,这件事不再插手,等时限到了发死亡确认。”狡啮冷笑了一声,“到此我是不是可以做出一个大胆的假设,上面的人问心有愧,因为人失踪和他们有关。”

“我想我们不至于有个滥杀无辜的上级。”宜野座推了推眼镜,转过身去,“况且说,做出这个决定的,是西比拉。”

办公室里的每个人,包括一直一言不发敲打键盘的六合冢弥生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望向宜野座的方向。

“我言已至此,剩下的都不是我们能参与的了。”他回身传了一份文件给狡啮,“我把东西原封不动地发给你,看完记得删掉,就这样。”

 

 

“所以,你们放弃了?”

“你看起来挺高兴?”点上了烟,狡啮慎也看了眼身边的白发教师,“他们升你职了?”

槙岛圣护摇头,“能够近距离地接触到这种令人不甘而无可奈何的事,以至于直接关系到我们的顶头上司,我觉得很有意思,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经历的。”

“要是在从前,你一定是个革命主义者。”狡啮半开玩笑地摇头,“不过倒是可以说说看,你对西比拉的看法。”

“唔……神秘?”观察了一下狡啮慎也的表情,他微笑了一下,“好吧,西比拉这种程度的,说神秘都是太浅显。你还记得,它接管这里城市多久了么?”

“有……十七年?”狡啮慎也回忆了一下,“我记不大清了,真是奇怪。”

槙岛圣护起身,“这么久的时间,依旧没有展现出它的庐山真面目,我看该用伟大来形容了。”空气中传来整点的钟声,震得飞鸟一阵鸣叫,“我该回去了,下午还有课。”

鸣鸟从二人头顶经过,钻入了不远处的树林。

“你……”

“怎么?”

“不,没什么。”狡啮将烟头摁灭扔进垃圾桶,“这件事,我不会让它到此为止。”

“如果我是你,也不会停手的。”槙岛回头笑了笑,“但是作为旁观者,我劝你还是趁早停下的好。”

“如果你是,一如是我。”

 

 

“爸爸。”爱子牵着父亲的手,懵懂地抬起头,“什么叫哗变?”

“这个词,倒是很久没听说了。”年长男人陷入了沉思,许久之后才答道,“在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经历过一场哗变。”

那天天很蓝,蓝得让人以为是用巨大的荧幕遮住了原本的天空。

世界的各个角落充满了假象,温情的,与残忍的。

 

    ******************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个故事,叫《走出奥米勒斯的人》。”

狡啮慎也抬头看了他一眼。

“不知道,又要将多少孩子关在地下室里了。”

“你要把他们放出来么?”

“能意识到又如何,你能改变么?”白发的人打开窗户,“天气不错。”

“午后有雨。”

槙岛圣护愣了一下,“是么……”

——真可惜。

有人这么说,听不清是谁。

 

 

*******************

 

 

“常守朱?”狡啮慎也看了眼少女胸前的名牌。

“是。今天刚刚来上任。”朝前辈行了个礼,女孩眨了眨大眼睛,“请多指教。”

狡啮慎也摆了摆手,“免了,我可不是什么好相处的人啊。”


评论(3)
热度(17)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