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唐】怪力乱神(4)

讲道理,你们都变了,你们都不评论了!!!

===========

 

“所以这才是真相?”轸青低着头,长发遮住了他的眼睛,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

“是的,也是你必须接受的宿命。你族自受上仙点化以来,都是如此。”对方答道。

“历届圣童皆是如此?”

“无一幸免。”

轸青终于抬起头,薄唇勾出一个轻蔑的笑容:“我不接受。”

“你不得不接受。”对方皱眉,显然有些动怒了。

“还有人在等我,所以我一定会回去。”轸青抬手,一道金光在手中浮现,渐渐显出两把弯刀的形状。

“哼,就凭你,还不是我的对手。”

 

***************

 

“你终于出现了。”轸青双手抱胸单脚立在阳台外的栏杆上,似乎一点都没有对公寓顶楼的高度感到害怕,当然也幸亏这时候路上没什么人,不然一定会有人报警。

“哎呀,我还以为我藏得很好,结果还是被你发现了。”一个声音从房顶传来,似乎含有盈盈笑意,却无法忽视其中凛然的杀气。

“我没有发现你,只是感觉到了你身上金翅大鹏鸟的味道。井昭,追杀在下这么多年,真是难为你了。”

被称为井昭的男子抿唇一笑,坐在楼顶边缘的身子朝下倾了倾,仿佛下一秒就要掉下去一样:“轸青,这么多年,你可知道我有多思念你,思念到……恨不能生食汝心!”

“吃了我的心,你的大计可就毁于一旦了。”轸青冷笑了一声。

“我的大计?”井昭长了一张美艳的脸,此时表情却显得有些狰狞,“我没有那种东西,我活得太久了,足够了。”

“我也是,可我还不想死。”

“你怕你的新小情人伤心?”井昭想起了那个和轸青住在一起的人,“普通人生命再长不过百年,他伤心不了多久的。”

“他不是我的情人。”轸青语调平静,手却已暗暗攥紧,“你已经获得了永生,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放不下?”

“我和你不一样。”井昭双眼一红,杀意暴涨,“时过境迁,若不是带着对你的恨,我早无法活在这世间,如今既然你不躲不藏,就让我收下你这条命,也好让我们千年的纠葛画上句号。”

“我当年如何对他说的,现在一样如此对你说,我不会死。”轸青身形一闪,已然出现在井昭的身后,“除非我愿意。”

“你不会杀我。”即便对方就站在自己身后,只要一推他就会掉下高楼,但是井昭似乎没有一点害怕的意思,“好生遗憾。”他嘴角勾起,“况且……”一瞬间似乎有一对金翅在他身后闪现,他速度极快,双手化为利爪朝轸青扑了过去,“现在的你根本就不是我的对手。”

轸青堪堪躲过这一下,手中金光一闪,两把弯刀已然在握。“井昭,这不是昆仑仙境,你会毁了这里。”

“在那之前杀了你便好。”井昭此刻已然听不下去轸青的任何言语,他只是不顾一切地朝对方发起攻击,在轸青沉睡的这些年里,他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磨练,所以此刻的他,比起千年之前强得多。

他招式凌厉,不过数招就在轸青身上留下了几道血淋淋的口子,但那还不够,浅一些的伤口几乎是肉眼可见地在愈合,而轸青自身的强大又难以让他在他身上留下足以威胁到他的伤痕。

轸青的弯刀在空气中划出凛然的弧线,可是对手太熟悉他了,尽数躲过,金光再次一闪,万千鸟羽纷飞,巨大的威压将轸青生生震退了好几步。

若换做是常人,恐怕早就全身筋骨尽碎倒地身亡了。

井昭的利爪一勾,鸟羽悉数浮至半空,看似凌乱地纷飞着,实则各自飘向一个确定的地点,形成一个阵法将轸青牢牢锁在里面。妖异的双眼里终于露出了即将胜利的喜悦,他一挥手,鸟羽一下子凝结成一股股泛着金色光芒的锁链,将轸青整个束缚住了。

此时井昭原本金色的长发已经变红,他一步步朝轸青走过去,右手的指甲变得更加纤长狰狞,几乎要变回金翅鸟的本来姿态,“如果你依旧躲在不知道什么地方睡着,我尚且找不到你,可是你错就错在不该出来,更不该回到这人世中。”左手掐住了轸青的脖子,他凑近了对方,“因为你一旦回到我的视线中,便只有死路一条。你恨么,恨那个把你唤醒的人类么?”

轸青绿色的眼睛里没有丝毫波动,他侧头俯在井昭的耳边:“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事?”

井昭眉头一皱,还未回答,只见鸟羽阵已经四分五裂,锁链恢复为羽毛四处飘扬,而轸青站在落羽之中,弯刀正架在他的脖子上,“轸宿为朱雀之尾,怎是金翅大鹏鸟的尾羽可以压制的。”

“哈哈哈哈,好,是我大意了。”井昭凭他坚硬的利爪硬是挡开弯刀的压制,口中术法再起,一时间风起云涌,连大地似乎都要跟着摇晃起来。

“你疯了?快住手!”轸青当然知道这招,一旦发动方圆数里生灵俱灭。

井昭还未来及说话,突然之间有什么穿过了他的胸口,他吐出一口鲜血跪了下去,不可置信地回过头。

在他身后,在两个人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唐抚云站在平台入口,身上还带着风尘仆仆的疲惫气息,他手中正把玩着一枚孔雀翎,那泛起的幽蓝的光线寓示着那上面淬着剧毒。

“不要杀他!”轸青本是对唐抚云说的,可是下一秒井昭却重新站了起来,并朝唐抚云冲过去,利爪扼住他的喉咙,一把将他按倒在地。

唐抚云的胸口剧烈地起伏着,他可以感觉到对方尖锐的指甲划破了自己的皮肤,再深一点恐怕就要划开自己的血管。

而那枚孔雀翎,也丝毫不相让地对在井昭的眉间。

“我们可以比一比……”因为被锁喉,唐抚云的声音显得有些粗哑,“谁动手更快一些。”

“井昭,放开他。”轸青冲过来,弯刀对着他,“虽然你刚刚已经不是人类形态,不过那种程度的伤如果再拖下去,对于你而言也是致命的。”

井昭当然明白自己现在的状态面对这两人并无胜算,他咬了咬牙,松开了唐抚云,拖着有些沉重的躯体离开了二人的视线。

虽说唐抚云的祖上是唐门世家,但是到他这一辈也就练一练基础的防身之术,实战对于他而言还是第一次。

而且第一次就是和这种怪力乱神。

轸青上前握住他的手,查看他的伤口:“别乱动,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唐抚云笑了一声:“怕你饿着。”

轸青眸色一暗,他突然很想将眼前的人拥入怀里,可是现在他的伤势不允许,他们的关系也不允许。

唐抚云倒是没有察觉到他的不自然,而是安抚般地回握住对方的手:“想不到,你还真是个神仙。”

可惜他轸青并不是什么神仙,在这种时候连治愈眼前的人都做不到。

 

 

=====

我解释一下,这里的金翅大鹏鸟不是佛教里那个,文中一切怪力乱神皆来自瞎编,不要在意这些细节2333333

评论(4)
热度(19)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