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唐】分开旅行(2)

一忙就是到了晚上,唐韵修要回公司商量演唱会的事情。天已经黑透了,过了高峰期的交通畅通了不少,昏黄的灯光印在漆黑的车上反射出刺眼的光线,他感到有些头痛,闭上眼靠在窗上休息。

前座的助理体贴地打开了收音机。

“我们来听下一位听众想点什么歌,喂您好?”

“主持人你好,Nicola你好。”

“你好啊。”

熟悉的声线透过颤抖的空气闯进他的耳中,让他几乎轻微地战栗起来。

助理有些尴尬地看了眼后视镜,唐韵修依旧闭着眼靠在一边,让他不知道要不要换个台。

“我想点ZWEI的歌可以么,ZWEI的《lovin you》,送给我和我的闺蜜们。”女孩的声音顿了顿,“Nicola哥你还好么?”

“好啊,谢谢关心。”

“好的,谢谢你的支持。”主持人将话题引向了陆锦,“好像是个ZWEI的歌迷啊,这首《Lovin you》当年也是非常火的一首歌吧,以前的歌,Nichola还会唱么?”

“会啊。”说这话的时候,《lovin you》的前奏已经起来了,“只不过过了很久了,所以很少唱了。”

“那下面就给听众朋友献上这首歌,《lovin you》,来自前ZWEI。”

“关了。”唐韵修的声音从后座响起,“我说关了,很吵。”

属于陆锦的第一句刚刚唱起,就戛然而止在沉闷的空气中。

 

其实不是很少唱了,陆锦离开公司的时候,并没有带走这首歌的版权,所以他以后都不能再唱的。

放歌的时候他摘下耳机喝水,主持人识趣地没有说话,兀自带着耳机听歌。气氛沉闷得诡异,无数个关切的眼神没有得到回应,主持人无可奈何地放下耳机,“问你个问题。”

“嗯?”

“不怀念么,以前的日子。”他晃了晃手中的耳机,“真的很好听。”

陆锦低头看了一眼指示灯,他的麦克风没有开,现在他说的话,只有对方一个人可以听见。

“想。”他觉得这句话他已经憋了太久,久到再不说出来都会喘不上气,“每天都在想。”

 

“那个公益会演怎么取消了?”看着这几天的日程,骤然空下来的周末让唐韵修有些措手不及,“不是一早就定下来了么,再说公司宣传都放出去了。”

“还能因为什么,主办方自己弄了个投票,最高票数的明星会压轴出场。”他的助理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叫林天皓,在他这边积累些经验,过几年可能准备自己出道。不过唐韵修心里觉得他这个年龄出道应该是讨不到现在那些挑剔的小姑娘欢心了,还得剑走偏锋。

“所以?”

“还能是什么原因啊……”林天皓叹了口气,无可奈何道,“选出来的是那家的那位。”

没明说是谁,唐韵修还是一下子就反应了过来,公司绝对不允许他和另一个人共同出现在同一个场合的,只有陆锦。

“他居然是投票第一?”

“当然是有范围的,25个明星里的第一,确实有很多强劲的对手,但是他这两年确实圈了不少剧饭,而且……”林天皓偷偷看了一眼唐韵修的表情,“主办方宣布你会参加之后你们那些老饭就疯了,拼了命给他刷票。”

唐韵修只是盯着那张日程安排,似乎要把它盯出个洞来,过了一会儿他说,“真傻,明知道我跟他怎么都不可能同台的。”起身走到桌前,他给自己倒了杯水,“说吧,这次公司想的什么借口?”

“不用想,周五你有个室外的综艺,据天气预报显示,接下来几天的最高温度……”故作神秘地停顿了一下,“据说是38度,到时候就说你中暑就好了。”

“我曾经和他在40度的天气里开过演唱会……”

林天皓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可是你想,就算你真的是中暑了又有几个人会信呢,去年的大赏,那么大个事你俩不还是但凡上台有你没我,最后一个都没去。要我说还是主办方不厚道,那什么劳什子投票里就不应该还有他,现在你这边说不去了,说是个公益演出,人家是花了钱来看你你临时变卦,锅还得是你来背。”

“这种事情公司没提前打好招呼?”

“公司没暗示人家你会信?拜托,这么久了,在公共场合哪怕让你提过一句zwei时期的事么,不成文的规矩在这里,可是呢,人家主办方也是财大气粗啊。”双手托着下巴,林天皓表示自己现在很纠结,“说不定他们就是故意的,想看你出丑呢。”

本来好好的一场公益演出,对他的口碑是很有帮助的一件事,瞬间就要把他推向耍大牌的大帽子下了,唐韵修心里也是不住烦闷。

他眉头皱着,这神态自然是落在了林天皓眼里,助理试探性地问道:“要不,你看看能不能联系到那边,看看他们准不准备去,说不定人家先宣布不能参加呢,你这边排练都排好了。”

手指揉了揉眉心,“Sheva在哪里?”

Sheva是唐韵修的经纪人,从Zwei时期就一直跟着他,有很多内情只有他知道,唐韵修很信赖他。

“应该在公司,怎么了?”

“让他帮我说说,我要去参加这个晚会。”唐韵修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我不管对面去不去,我要去。”

他当然知道公司对这类事情一向很坚决,但是既然都决定了要向前走,就不能再像这样避而不见,人生的路还很长,你不能永远地方那人猝不及防地闯进来。

至少他做得到有自信,在看到那人的时候依旧云淡风轻,不透露一点情绪。


tbc

我真的想说a游戏写文真的好开心……写这个文我心情都会变好。

这几天的bgm一直是rainy mood那个网站的雨声加aimer的last stardust,感觉文力在一点点恢复了。

我知道我首页全是坑……古风我得缓缓,毕竟从基三开始我才接触写古风,很多剧情我不知道怎么处理,虽然我也很想填了==

评论(4)
热度(25)

任是无情也动人。
红白站子id:lorezia_akatsuki

© 焚鹤人 | Powered by LOFTER